餐饮专项营销策划要遵循哪些步子?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步:前期准备餐饮专项营销策划其复杂性相对综合策划来说要小得多,专项策划的**和关键在于,如何把餐饮产品或某项服务给销售出去。因此,在进入正式策划之前,一般可以事先确定策划项目的目标市场,并对目标市场顾客进行分析和选择策略。营销目标和策略是营销策划的基础,营销策划是为实现营销目标服务的。所以在营销目标中要指出必须完成什么目标任务;在营销策略中必须指出实现目标的各种方法。餐饮专项营销策划一般是受人委托来进行的。因此,与综合策划不同,餐饮专项营销策划有其明确的策划目标。因此专项营销策划的目标通常也可以在正式策划前予以确认。第二步:界定问题1.界定问题是专项营销策划非常重要的步骤问题界定不清做出的策划可能达不到管理者或委托者的目的,甚至与其相左,这样的策划就不能被接受甚至注定会失败。为此,可以用下列方法界定餐饮专项营销策划面临的相关问题。2.寻找*要问题特色餐饮企业策划委托者在和营销策划人员交换意见时往往会涉及若干问题,但这些问题的重要性并不是等同的。营销策划者应善于将面临的多个问题,根据策划的目的和要求进行重要性排序,把*重要的问题找出来作为*要问题来解决,这才是*终全面解决问题的好方法。3.细分问题解决问题就要抓住问题的本质,要找到问题的本质就要对问题不断进行细分,直至找到它的基本构成单元,这就使得问题的本质能够清晰的表现出来。这个办法就是平常所说的透过现象看本质。4.“刨根问底”法通过提出一系列的“为什么”,直至得到问题的答案,会使答案变得越来越清晰。第三步:调查和收集相关信息该步骤与餐饮综合营销策划收集信息的方式基本相同。只不过单项策划的信息收集工作要单纯得多,餐饮业的营销人员也更容易实施和操作。第四步:产生创意产生创意是餐饮专项营销策划灵魂所在,策划方案的质量、档次和风格都可以透过创意而表现出来。第五步:撰写营销策划书完整的创意完成后就可以撰写营销策划书了。餐饮专项营销策划对策划书的撰写要求与综合策划的情况大致相同,主要区别是在结构上两者稍有不同。第六步:执行营销策划策划案获得通过后就进入了策划的执行阶段。策划的实施要以策划案的实施计划为指导,因此策划的实施者要充分了解策划案实施的内容。一个**的策划案只有通过良好的实施才能实现其预期效果;如果不能很好地实施,再好的策划案也只能是纸上谈兵。因此,餐饮连锁加盟企业的策划人员要充分运用自己的组织、协调与说服能力,使各部门既分工明确又良好地协作,通过企业团队整体战斗力的充分发挥,来实现策划案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