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正确选择广告媒体应考虑的因素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不同的广告媒体具有不同的特点,决定了餐饮企业必须合理选择。正确地选择广告媒体,需考虑以下几方面:1.产品的性质产品的性质不同,其实用价值和宣传要求不同。广告媒体只有适应产品的性质,才能取得较好的广告效果。通常情况下,对高技术产品进行宣传,多采用专业性杂志;而对于一般的生活用品,则选择直接传播到大众的广告媒体,比如广播、电视、地方性报纸、刊物等。特色餐饮企业的产品则适合后者。2.消费者接触媒体的习惯广告媒体的选择,还要考虑目标消费者接触到的广告媒体的种类。否则,很难达到预期的广告效果。比如,针对商务型客人的宣传,适宜选择互联网促销;旅游景区的餐饮企业进行广告宣传,适宜采用旅游指南、饭店指南等印刷资料,效果较好。3.媒体的传播范围媒体传播范围的大小直接关系到广告信息传播区域的宽窄。准备在全国各地**的餐饮企业产品应以全国发放的报纸、杂志、电视和广播作为广告媒介;地方性餐饮产品的销售,则通过地方性的报刊、杂志、电台、电视台等传播信息,如北京的餐饮企业可以选择《北京晚报》、天津的餐厅可选择《今晚报》。4.媒体的费用广告媒体的收费标准是不同的,即使同一种媒体,在不同的时间段收费标准也是不同的。考虑媒体费用,应该注意其相对费用,也就是广告促销效果。餐饮加盟连锁企业应根据自身的实力及餐饮产品选择适合自己的广告媒体。无论选择何种广告媒体,餐饮企业都应该注意宣传的餐饮食品必须与现实相符,否则会使消费者产生不信任感,被冠以虚假广告之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