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企业要不断挖掘品牌的文化价值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服装品牌形象定位是指企业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个性特征,是区别于其他同类产品(或服务)之不可替代性的基本标志。服装品牌形象定位能带给消费者以强烈的品牌印象,当消费者需要消费时,*先想到的就会是印象*为深刻的品牌商品。服装品牌形象定位主要是以产品特点、品牌名称和特色包装三要素为参考标准。服装品牌形象定位的具体方法有:反衬定位,就是以消费者所熟知的品牌形象为依据和衬托,反衬出企业自身品牌特殊地位和形象的方法;功能定位,就是强调功能性,如彩棉内衣,强调天然、绿色、健康、环保等;价格定位,价格有高位和低位之分,高位显示拥有者的成功与实力,低价能赢得普通消费群体;文化定位,注入某种文化内涵于品牌之中,形成文化上的品牌差异,文化定位能将普通的商品:升华为某种象征物,易于获得消费者的心理认同和情感共鸣,品牌价值会无形提高.如童装小乖猴的品牌形象定位的理念为:聪明、自信、梦想和爱心。中国服装业快速发展的契机需要与之相适应的服装品牌战略体系。以品牌设计文化为核心,通过对其核心因素的拓展,形成**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定位线,增加服装品牌的附加值已迫在眉睫。前者为品牌的灵魂,后者指品牌含金量,由此构成一个整体。现时,大多数消费者已开始逐渐认识到品牌含金量的重要性,价格**是主导因素,所以,服装品牌的这一延展形式主要是着眼于品牌的附加值,应当从品牌建设和品牌维护等方面去完善。服装既是实用消费品,又具艺术审美价值,需要一定的文化内涵。通常,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服装都十分注重文化内涵的挖掘。例如:“红蜻蜒”鞋业公司就收集了从古到今的各式鞋履,并将鞋与语言文字、鞋与文艺戏曲等联系起来,制成“郑人买履”、“隔靴搔痒”、“临时抱佛脚”等雕塑,陈设在专卖店里进行文化促销。同时,该企业还创办了****家鞋文化中心——红蜻蜓鞋文化研究中心,聘请一些民俗学**共同研究博大精深的中华鞋文化。“红蜻蜒”系列皮鞋*近几年相继荣获“国家*批免检产品”、“****产品”等称号,品牌服装企业负责人总结说:“是文化之力托起了红蜻蜓。”再如,红豆品牌的成功创建,一半是靠产品,一半是靠文化。在红豆发展的五大战略中,其*个战略就是品牌战略。“红豆要打造的是中国**文化品牌!”为此,红豆品牌不遗余力地挖掘品牌的文化价值。如红豆集团从全国各地收集一千多棵红豆树,以红豆为文化载体,传播红豆服装的品牌影响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