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餐饮老字号的传奇历史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合肥餐饮***历经**雨打风吹,合肥的一些餐饮***的命运也有了很大的差异——有的依旧常青不倒,有的已黯然退出,还有的则选择了涅槃重生。大浪淘沙,迥异的命运背后,有时代变迁的无奈,也有历史的偶然,但不能不说,更多的还是事在人为。重出江湖型**“刘鸿盛”重整羽翼冬菇鸡饺、鲜肉馄饨……上周四,在关门四年后,中华***“刘鸿盛”在宿州路再次亮出招牌,推出的各种传统小吃,一下子就吸引了很多市民。合肥市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程明福介绍,“刘鸿盛”原是在清朝末年创办的一家以经营饺面点心为主的面馆,曾被当时的国内贸易部批准为中华***,他们的“冬菇鸡饺”还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但随着1997年淮河路的改造,“刘鸿盛”搬到了中菜市入口的巷子里面。后来,合肥市餐饮服务公司改制,“刘鸿盛”被私人承包,因手艺逐渐粗糙、生意萧条,*终在2009年国庆节前关门大吉。”

而在“刘鸿盛”正式关门之前,就有人注册了这个商标。这也让一些想把这块金字招牌做大的人,面临着商标难题。*终,同样是做餐饮的业内人士胡明朗,多次沟通协调后才获得了“刘鸿盛”的商标权。在新开业的“刘鸿盛”店面中记者发现,除了硬件更加精致整洁,“刘鸿盛”还请来了鲍庆福和葛克铭两位合肥白案宗师作为技术支撑。据悉,今年,这一***还打算在双岗、益民街、罍街等地开出分号。公和堂狮子头再迎出头日经历了断档再复出的美食***,还有肥东的公和堂狮子头。传说当年,李鸿章回合肥省亲,漫步街头时被族亲李国诚认出,并邀其入酒楼。主人奉上自制狮子头茶点,中堂品尝后,赞不绝口,并在酒宴中即兴吟诗:“公则悦四海风从,和为贵万商云集。”“公和堂酒楼”因此得名。李鸿章回京前特取狮子头数斤,公和堂狮子头也因此名声大振。不过,公和堂的美食,在上世纪50年代末因为时代的原因而断档。直至2001年时,李国诚的后人李昌信看到步行街的李府在**修缮后开放,才决定在撮镇重振祖传家业。“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空白,原本口传手教的手艺在爷爷去世后就没人会了,家里只有一张配方表。”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昌信讲述了恢复祖业的艰辛日子——他和父亲靠着一个配方表,花了快两年的时间,*终做出了父亲记忆中的狮子头味道。随后,李昌信带着自己的产品几乎跑遍了全合肥,并凭借着自己的真诚和产品的质量,让公和堂狮子头进入了各大超市。

目前,李昌信的狮子头年销售量额在千万元,他也在准备开发新的产品。黯然退出型张顺兴:**老匾埋没仓库“大麻饼、玉带糕、寸金、白切加烘糕”,老合肥流传的这句顺口溜,说的就是当年庐州城比较有名的几样糕点。而在上个世纪,做这些糕点*有名的,要数“张顺兴”了。“张顺兴号”始建于1882年,一直到2008年长江路拓宽改造时拆除。老合肥牛耘告诉记者,鼎盛时期,合肥人以及来肥出差的人在此排队购四大名点,曾经是长江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进入本世纪,“张顺兴号”渐渐有了萎缩的迹象。2008年,随着长江路改造拓宽,这块**招牌也彻底淡出了市民视线。“其实,张顺兴这块老匾,现在还在合肥市糖业烟酒公司一个仓库里。”合肥滨湖投资集团商管部负责人陈勇说,“当年糖业烟酒公司买下张顺兴,其实也是想好好发展下的,但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原先店里的老人已经很难找齐了,而且过去的四大名点,是物质条件极度匮乏时代的宠儿,恢复后是否能适应现在的市场需求,也是企业要考虑的问题。多种原因下,张顺兴号便被搁置起来了。”淮上酒家:传言甚多不知所踪长江中路的银泰中心,高端商品云集。但在老合肥人的记忆里,当年这里还有着一个名为“淮上酒家”的***餐饮企业,它的庐阳汤包和肉合饼,曾获“中华名小吃”称号。

2007年年底,随着华侨饭店区域拆迁,淮上酒家也自此消失了。知情人士告诉记者,2005年,改制后的淮上酒家被浙江钱塘集团收购重组。餐饮大师葛克铭是当年合肥餐饮服务公司的老员工,他说,淮上酒家的品牌被人注册了。对此,合肥滨湖投资集团的陈勇则告诉记者,他们听到的消息是,被注册的商标是“淮上人家”而非“淮上酒家”,天徽集团后来从钱塘集团购买了这一品牌,但天徽集团的相关人士则表示不知道此事。常青不倒型庐州烤鸭店:几经变迁越做越火在合肥师范学校许老师的记忆里,庐州烤鸭是伴随家里几代人成长的美味,烤鸭、鸭油烧饼、鸭油汤包……都是全家人的*爱。

作为合肥为数不多的坚持到现在并始终红火的餐饮***,庐州烤鸭店其实也是几经变迁。据其掌门人刘光霞介绍,这个品牌的前身就是当时的吴洪发小刀面。经过多年的创新,主打产品也成了烤鸭与鸭油烧饼。合肥市餐饮协会副秘书长张广民告诉记者,庐州烤鸭店*早属于合肥餐饮服务公司,先是老员工刘光霞自己盘下店来经营,后来合肥餐饮服务公司被钱塘集团收购,“那时候,庐州烤鸭的品牌已经被人抢注了,在和钱塘集团多次协商之后,刘光霞*终把庐州烤鸭店这个盘子全面接下来。”现在,庐州烤鸭店共有9家店面。“全部是直营,我们不做加盟,***必须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做好产品质量。”刘光霞告诉记者,下一步,庐州烤鸭店将开创社区店模式,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吃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