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四川高考考试大纲没有大变化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考试中心编写的《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日前出炉。同时,《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四川卷)考试说明》也于日前正式发布。此前北京版高考改革方案,“将英语分值降低,增加语文的比重”的模式一度引发成都考生、家长的热议。四川省教育厅也表示,今年秋季前将公布新的高考改革方案,2017年高考就将实施。为此,不少考生和老师们都特别关注今年的四川卷。

在详细查阅了大纲和考试说明,发现各科考纲和考试说明未发生大变化,保持了平稳的原则。英语大纲较去年删除了6个单词,新增了4个单词。其他科目也有类似微调。

语文的题型、题量等虽未发生大的变化,但也有老师看了后预测,今年语文考查实际运用能力的将更多。成都七中语文教研组组长黄明勇老师认为,今年考试说明指出,现代文阅读包括阅读论述类、实用类文章和文学类文本,而且四川卷不设选考题,实行轮考机制。所以,建议考生在高三后期复习中,各种文体的现代文阅读都要涉及,不要偏废,而写作方面,也要加强实用类文本的涉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