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考十大热门专业就业前景:计算机专业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电子时代的来临,电脑早已成为人们生活、学习、工作、娱乐不可或缺的工具。电脑办公、手机上网、聊天娱乐、网上购物、用网银办理各种付费手续……计算机技术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专业解析’

计算机专业到底学什么?

翻开本科专业目录,我们会看到计算机是个大类,计算机类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等七、八个专业。其中,*核心、*基础的专业就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也是各院校计算机系招生的主要专业(也有很多院校按计算机大类招生)。

该专业的学生所要学习的目标不仅仅是会使用,他们要学习计算机的基本原理、基本结构、基本算法、基本设计等。具体而言,一般人所说的会计算机,也就是拿现成的软件进行一些应用,而计算机专业的人要研究如何更好地设计、制造计算机,更好地开发计算机的新系统、新软件、新功能,这与一般的计算机使用者有本质区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