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四川高考生物考试大纲解读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树德中学教师李晓兰:《课标》规定了学生应该掌握的知识范围和应该达到的*低能力目标,《考纲》则是对《课标》中规定的知识范围和能力目标做出具体的测试要求,《考试说明》是建立在前两者之上的对学生知识和能力的评价目标。对考纲进行解读,必须要结合当地的《考试说明》,主要解决的问题是明确高考考什么,怎么考,从而确定我们教师怎么教学生怎么练。比较2013年和2014年四川地区的《考试说明》,主要差异在实验探究的内容上有了少许增减。减少了“模拟探究细胞表面积与体积的关系”实验,增加了“用样方法调查草地中某种双子叶植物的种群密度”和“探究土壤微生物的分解作用”。从变化初步推测,高考可能会弱化考查某些与生物学原理联系较少的内容,同时生态学内容所占的比重出现上升趋势,特别是对于生态学知识的具体应用,例如依赖于生态学原理对实际生态问题的解决,实地调查和研究等等。因此复习时应该有所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