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剪刀布制胜策略 胜留输变模式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石头剪刀布制胜策略,胜留输变模式。近日,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发表研究报告,他们通过实验发现了石头剪刀布的一个制胜策略。如果你用石头打败了对手的剪刀,那么下一轮你不能再出石头,而应该出剪刀,因为对方很有可能会出布。这种“胜留输变”的模式可能是人脑中固有的条件反射,其中潜藏的心理状态值得进一步研究。

据了解,研究人员招募了360名学生,将他们分成六组,随机配对玩300轮石头剪刀布游戏,在每一轮中获胜的学生将会获得少量人民币奖励。通过观察学生使用的策略,他们发现了获胜者或失利者习惯使用的游戏策略。

简单来说,如果你的剪刀输给了对手的石头,那么下一轮你更有可能出能战胜石头的布;而如果你是获胜者,那么下一轮你更有可能沿用相同的出手。这就是研究人员总结的赢家保持现状输家做出改变的策略。石头剪刀布的制胜策略就是:如果你是输家,下一轮换用能打败对手的出手;如果你是赢家,下一轮不要再使用原来的出手。也就是说,你用石头打败了对手的剪刀,那么下一轮你不能再出石头,而应该出剪刀,因为对方很有可能会出布。

石头剪刀布制胜策略,胜留输变模式。日前,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了“石头剪刀布”的一个制胜策略:如果你是输家,下一轮换用能打败对手的出手;如果你是赢家,下一轮不要再使用原来的出手。

声音:“太重大的发现呀……这就是诺贝尔不敢设数学奖的原因”;“不愧是重大科学发现啊,真是浪费科研经费啊!”这样冷嘲热讽的腔调,昨**午开始风靡互联网。由头是这样一则新闻:《中国科学家发现石头剪刀布制胜策略》。*发媒体报道说,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招募360名学生,随机配对玩300轮石头剪刀布游戏,实验发现,大家在玩石头剪刀布时有这样的规律:赢家习惯于保持现状、输家倾向于做出改变。掌握了这个规律,就可以有针对性的出招。乍一听,这样的研究实在是有些无厘头,但实际上,这篇全英文的报告长达21页、包含各种数理模型,远比报道所述的“找360个学生玩猜拳”复杂的多。文章的观点是:这种“胜留输变”的模式可能是人脑中固有的条件反射,其中潜藏的心理状态值得进一步研究。

一条**简化的科技报道,**了网民们对中国科学家的集体调侃。即使此后不少媒体找出了论文原文,证明了这是一个严肃的学术问题,也无法消除人们的质疑甚至谩骂。且不论这一报告究竟价值几何,至少可以看出:只求表达而不求实证,确为当下社会浮躁病的病象之一。大家可以对科学界的浮躁表达不满,但是,在断定别人的科研是垃圾之前,何不先检视自己的发言是否具有科学精神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