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名优土特产 垫江藠头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名优土特产,你知道重庆的名优土特产有哪些吗?你*喜欢重庆什么土特产?在重庆垫江,你知道这里的名优土特产是什么吗?垫江藠头在当地是非常有名的,藠头具有口感脆嫩、气味芬香等等特点。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重庆名优土特产之垫江藠头!

藠头是一种深受人民喜爱的食品,以优良的新鲜 藠头为主要源料 ,经去污洗净、腌制、发酵精制而成,产品于白色,半透明,肉质细,口感脆嫩,气味芬香,富有特殊的乳酸香味具有杀菌、解腻、开胃、防癌、美容养颜等功效,且富含多种矿物质,垫江出产的 藠头不仅因其层多、色白、味脆闻名遐迩,更因其有着消食、除腻、防癌等药用功效博得世人青睐。

成熟的藠头个大肥厚,洁白晶莹,辛香嫩糯,含糖、蛋白质、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物质,是烹调佐料和佐餐佳品。干制藠头入药可健胃、轻痰、*疗慢性胃炎。据《神农**经》记载:藠头“*金疮疮败,轻身者不饥耐老”;“*少阴病阙逆泄痢,及胸瘅刺痛,下气,散血,安胎。”

重庆名优土特产,垫江藠头,藠头的吃法,很考究。鲜品切片或切成丝炒肉。味道*特,而更多藠头的还是用来腌制。个大色白的可按各人喜好腌成酸、甜、辣等口味,不但色泽晶莹鲜亮,而且馨香沁人,令人闻而生津不止;品质稍差的则拌入辣椒剁碎腌成藠头辣子,都是开胃佐餐顺气的佳品。

从商代起,中国人民就开始种植。鄂州梁子湖畔的公友乡、涂镇一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质粘而不板,宜于生长**藠头。它大而圆,皮薄、色白、脆嫩、无渣,用其加工的盐渍藠和甜酸藠头具有颗粒晶莹,卤汁澄清,香气浓郁,甜酸适度,颜色乳白,质地脆嫩等特点,享誉海内外。藠头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矿物盐类,具有建脾开胃、延缓衰老、防癌等功效。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重庆名优土特产,尽请关注3158**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