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中国家具业现状 敢问路在何方?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家具业现状是怎么样的?敢问中国家具业的路在何方?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家具业即将经历一场寒冬。 新政**,家企出口面临挑战 7月1日,财政部发布新的出口退税政策:将家具产品出口退税率调低两个点至9%,这是自去年家具出口退税由13%下调至11%后的再次调整。 7月23日,商务部、****联合发布2007年第44号公告,新公布了一批加工贸易限制类商品目录,主要涉及塑料原料及制品、纺织纱线、家具原材料等产品。敢问中国家具业的路在何方?

公告主要内容是:实行银行**金台账实转管理(即企业将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综合税率的50%的资金,打入指定银行账户,进行“实转”,而此前一直为“空转”运行,企业不需将此项资金放在账户)。东部地区的A类和B类企业缴纳50%的**金、C类企业缴纳100%的**金。中西部地区A类和B 类加工贸易企业实行银行**金台账空转管理。

新项目不能开展限制类商品加工贸易业务。对2007年7月23日前未获得外贸权的东部地区企业,不予受理其开展限制类商品加工贸易业务申请。但此前已承接过加工贸易委托加工业务、且不具有外贸权的东部地区生产企业,在2007年10月23日前向当地商务主管部门申报备案,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转型为具有外贸权的企业可以继续从事限制类商品加工贸易业务。 公告中所指东部地区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辽宁省、河北省、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相关**指出,此次加工贸易限制类商品政策调整,旨在严格控制“两高一资”产品出口,抑制低附加值、低技术含量产品出口,减少贸易摩擦,改善我国贸易环境。其特点是对沿海地区加工贸易限制增多,使其企业成本提高,引导沿海产业内移,同时以政策方式促进出口企业的产品升级和我国产业结构调整。

敢问中国家具业的路在何方?上述政策**后,家具企业尤其是出口企业反响强烈,8.16由中国家协、广东家协、台湾家协曾组织的“中国家具出口30强企业加工贸易新政研讨会”在东莞召开,对新政影响进行评估,该会议分析指出:“我国一系列严重影响加工贸易的政策**,已对中国家具产业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出口转内销的企业会急剧增加,国内家具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一大批中小企业将被淘汰。”

同时该会议认为,家具业并非低附加值产业,同时由于产业链不完善、配套政策不健全等诸项原因,目前家具产业向中西部转移的条件还不成熟。 中国制造噬需升级迫,**将力促转型 包括家具业在内的中国制造业,正面临一个非常关键的转型期。事实表明****已下定决心促进包括家具业在内的中国制造业进行产业升级,这种政策趋势在今后一段时间仍将会加强。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创业信息,尽请关注3158**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