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中生创业开密室逃脱

2014-04-2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高中生创业开密室逃脱?是的!高中生也需要规划自己的人生方向了。今天是星期六,重庆外国语学校内的“密室逃脱”俱乐部“总裁”贝礼行并没有休息。正在读高二的的他一边忙着参加管理沙龙,一边思考着如何开发一款更加吸引同学的游戏主题。学校老师说,像贝礼行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学校设计了高中生生涯规划教育体系,每名同学都要从高一开始规划自己的成长之路。

见到了贝礼行,穿着一身深色衣服,为了方便联系生意,手机随时放在裤兜里。除了外国语学校高二学生的身份外,贝礼行还是学校社团“商业模拟社”的创始人,同时也是风靡全校的密室逃脱游戏创办人。

在外国语学校内,记者看到不少有关密室逃脱游戏的宣传海报,以军事为主题。走进这间用小教室改造成的密室,你能看到手提*箱、手电筒、指南针、保险箱,地上还铺着麻袋、砖块、泥土,模仿了野战环境。

这项游戏是收费的,如何在校内运营?贝礼行说,游戏很受同学们欢迎,每人28元,5人起团购可优惠至每人23元。一般来说,一场游戏都有10名同学参加,进账就是230元。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和下午开放,***多开放3场,周日返校时会增加到4场。

“大家平时在学校挺累的,我们需要更多放松的方式。”受这个想法驱动,今年初贝礼行在学校做了一项市场调查,发现密室逃脱游戏很受同学们欢迎,成本也不高。3月初,校内密室逃脱游戏俱乐部就诞生了,成本投入6000多元。

为了**运营,“商业模拟社”的社团成员也会参与其中。只要负责当天的游戏运营,每人每小时可获得20元报酬。虽然这项游戏已经带来4000元的纯利润,但贝礼行也遇到了困难。“*大难题还是如何反逻辑设计游戏,并且保持同学们的新鲜感。”贝礼行告诉记者,目前游戏的*热度有所降低,因此也在计划更换游戏主题,做一个系列的密室逃脱。

17岁的贝礼行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成熟。事实上,从高一开始,贝礼行就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明确规划——做商业管理。重庆外国语学校有一个高中生生涯规划教育,全校同学从高一开始就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包括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其中,通过社团操作的模拟商业就属于职业规划内容。

从高一开始,贝礼行就有了自己的“商业版图”。受一名美国老师影响,贝礼行做起了红酒销售生意,还做过代购,夏天近40度的天气到外谈生意也是常事。虽然还在读高二,但贝礼行的人生方向已经明确:“我热爱管理,大学想读酒店管理或者企业管理,以后的工作也是做这个,这行实在太有趣了!”

“除了密室逃脱,还有同学经销创意T裇。”学生处副主任万勇介绍,打造高中生生涯规划教育,希望每位同学都做自己的Super Star,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这一体系涵盖的内容很广,包括学业规划、开办校内职业角色体验、模拟商业、社会职业考查等等。高中三年,同学们可以逐渐修改自己的生涯规划。

从高一开始就规划自己的人生,是否会限制学**展?当孩子心智并不足够成熟时,如何合理引导其规划人生?万老师说,做生涯规划教育,并非要学生追求传统意义上的成功,而是做*好的自己。

万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专业的心理问卷,形成对自己的正确认知,并大胆尝试人生若干可能。在这个过程会遇到困难,但要学会坚持,并不断调整自己的人生方向。需要注意的是,家长不能牵着孩子走,而是在高中阶段就大胆放手,给予孩子机会全面认识自己,了解社会,*后明确人生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