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0后富二代自主创业开甜品店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80后创业做什么好?富二代创业做什么好?自主创业做什么***?在重庆,有一个80后的留美富二代回家自主自主创业开甜品店,目前已经有4家连锁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位富二代是怎么自主创业开甜品店的!

重庆綦江九龙大道旁,有家甜品店。它的**,名叫周澄亮,是一名不折不扣,又充满“矛盾”的80后富二代。尽管父亲是当地****的物流**,但周澄亮并没有豪车豪宅相伴,而是租房住,赶公交车,借*创业。短短1年多时间,他开设了4家甜品连锁店。周澄亮小小成功的背后,父亲给他的**支持,就是那张周澄亮写下名字、按下手印的20万元的借条。

“妹,喝冷的还是热的?另外来点甜品不?”年轻姑娘们,很爱光顾周澄亮的甜品店,每有人进来,周澄亮都会不自觉地推推鼻梁上的眼镜,用綦江话打招呼。这位穿着工作服,长得胖乎乎的年轻**,很难将他和“富家公子”联系在一起。周澄亮的家境,比一般家庭要优越得多。刚满50岁的父亲,是当地较为出名的一家运输企业的**。“家族企业有三四百台货车,主要做綦江、南川、万盛三地的业务。在綦江还有一个修理厂。”对父亲的生意,周澄亮只知道这么多。

重庆80后富二代自主创业开甜品店,不过,当地不少和他父亲企业接触过的人都知道,在綦江区,他父亲所经营的运输企业,在民营这个范围里,是****的。但家庭的富有,周澄亮感受不多,他的生活较为独立。2006年,周澄亮以近600分的高考成绩,被辽宁大学录取。从大学二年级开始,他就开始靠自己生活了。

当时,流行3G上网卡,他从深圳一朋友处进货,然后再转卖给当地一些小卖场的小**。“*了几万元,差不多大学的生活费和学费就够了。”上学期间尝试做生意,但周澄亮并没有落下学业,成绩一直不错。2008年,他被学校交换到美国堪萨斯州州立大学学习。这是美国一所中等大学,周澄亮当年托福考了80多分。在国内大学,他读的是国际经济法,到美国他攻读法学。

在美国期间,周澄亮收获不少。他说,除了拿到相关的证书,*重要的是美国的教学方式,让他养成了一个较好的读书习惯和练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每周要看五六本书,然后大家各抒己见,教授们根据你的观点精彩程度来打分。”原本,周澄亮准备继续在美国深造的,但父母在经济上并不给予支持。用他的话说,叫“断供”。为啥不考虑打工或争取奖学金?“当时移民政策有些紧,连涮盘子的工作都很难找,更不说别的了。”周澄亮说。一年多时间的美国学习生活结束后,他回到了辽宁大学。2010年夏天毕业后,有美国学习经历的周澄亮,没有选择留在大城市,他回了綦江,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文员,月薪1300元。

之所以选择回綦江,周澄亮有自己的看法。“有句话叫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周澄亮说,建功立业不一定非得在大城市,好多年轻人认为大城市机会多,实际上大家都过得很苦,“小地方,机会更多。”3年的打工经历,让周澄亮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初,他在綦江一家企业做文员,并在1年多后晋升为办公室主任。随后,他又跳槽到了另外一家綦江知名企业里,当总经理助理,并创建了网络营销部。后来这家企业被兼并,撤销了网络营销部。周澄亮决定辞职。

“互联网时代,电商是绝对的朝阳产业,企业老总的决定,我接受不了。”周澄亮说出了自己辞职的原因。这个时候,他想到了创业。用他的话说,有了大学期间倒卖3G上网卡的经历,他决定在年轻人消费中找题目。他发现,綦江的咖啡厅不多,供大家坐下来休闲的地方很少,于是便选择开甜品店。“可以吃小吃,又可以喝点东西,更重要是可以坐下来聊天。”

大学学的是法律,尽管在企业做了一年多销售,但周澄亮仍觉得自己缺少实战经验。有一天,他在公交站台旁边看到区人社局的SYB创业免费培训,便报名参加了。周澄亮说,他像麦当劳一样选店铺,分别在綦江、江津、大学城、贵州等地开了4家甜品连锁。“目前看,生意还不错。”周澄亮说,预计甜品店的月净收入能够达到5000元—12000元之间。

尽管已算小有成绩,但周澄亮依然保持着原有的生活方式,租房子住,坐公交车,每周依然会读几本书,抽空还会去锻炼。父母对他的生意,几乎不过问。开设第一家店时,他写下借条,向父亲借了20万,后来都是找以前的同学、同事和朋友借*。

看完了重庆80后富二代自主创业开甜品店的创业故事,你是否也想自主创业了呢?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创业信息,尽请关乎3158**重庆的*新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