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在校大学生兼职创业剪纸 月入上千元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在校大学生兼职创业做什么好?兼职创业项目有哪些?如何兼职创业?如今,无论是在校大学生,还是上班白领,都希望能找到一个兼职创业的好项目。今天,我们来看看一个重庆在校大学生兼职创业剪纸,月收入上千元,你知道他是怎么兼职创业的呢?

为了挽回恋情,西南大学学生金深豪剪出了一首英文爱情诗。虽然这个浪漫的举动并没有赢回她的心,但是让不少网友感到震惊。昨日,金深豪在学校楠园文化广场上展示他的那首英文爱情诗剪纸作品,引发不少同学围观,一名女生赞叹道:“没想到他外形那么纯爷,却能剪出如此细腻的作品。”

金深豪的作品最先以图片形式贴在西南大学贴吧,图片中是一首用纸剪出来的爱情诗,可以清晰地看出《Love Is Thicker Than Forget》(译名:爱比忘却厚)等诗歌内容。“剪这首诗,我用心花了一周的时间”,金深豪说,上个月,因为和女友分手,心情苦闷的他想剪一个以爱情为主题的剪纸,于是在网上找到了这首美国诗人卡明斯写的爱情诗。

“剪这个,我首先得用软件把图设计出来,把每个字连在一起,最后整理修改。”经过设计排版、打印、手工画、复印、裁纸、装订、刻剪等诸多复杂环节,再用上剪刀、刻刀等工具,金深豪最后完成了这首爱情诗的制作,“每一个环节都很考验人,半点都不容疏忽”。帖子中,金深豪还上传了其他一些作品,包括飞舞的凤凰、少女形象、阿狸等。

虽然这首爱情诗剪纸没能赢回女友的心,但金深豪却获得不少网友的称赞.在西南大学见到了金深豪,他身高有1.8米,皮肤黝黑,完全看不出他是个会玩剪纸的高手,却对剪纸情有独钟。“小学时觉得好玩,我开始接触剪纸”,金深豪说,第一次他剪的是一个人物,“后来剪了双人跳绳,被老师拿去比赛,还得了奖”。从那以后,只要没事,金深豪就剪纸打发时间,从人物到花鸟,想到什么看到什么都尝试着剪,到现在已经剪了十来年了。

“剪纸需要很大的耐心,可能挖一个洞就需要一下午的时间”,金深豪的室友罗华军说,他曾经跟着金深豪学剪纸,但最后没能坚持下来,“这么多年,他一直醉心剪纸,令人佩服”。这名有着混搭风格的男生来自西南大学视觉传达专业二年级。因为剪得一手好纸,他还应邀上过孟非、撒贝宁等人的节目。这学期开始,他靠剪纸自己养活自己。

重庆在校大学生兼职创业剪纸,高中毕业的那个暑期,金深豪将自己的剪纸拿去摆摊卖,没想到赚了不少钱。去年寒假,他摆摊20多天,赚了2000多元,“赚钱并不是主要目的,能接触到摆摊的那一群人,了解他们的生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刚进大学,金深豪就把自己的剪纸照放在了网上,图片中是一首用纸剪出来的爱情诗《Love Is Thicker Than Forget》(译名:爱比忘却厚),每个英文字母之间互相连接,但又可以清晰看清每个字母。据金深豪透露,当他把这张作品放上网后受到了网友的关注,随后,他在大一暑假前分别接到江苏卫视郭德纲和孟非主持的《非常了得》、中央一套撒贝宁主持的《开讲啦》等节目邀请做嘉宾,与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等大师级人物同台。

“我就想把现代美术观点融合到传统剪纸艺术中。”说到与剪纸结缘,金深豪表示,小学时老师要求学生剪一个小人,他剪了双人跳绳,获全国第二届少儿美术杯年度艺术评展三等奖。从那以后,只要没事,金深豪就剪纸打发时间,到现在已经剪了十来年了。这学期开学,他还开通了淘宝店铺,为网友定制剪纸。“一个半月挣了1600元左右。”他说,上海一位阿姨在网上等了他4天,托他为家人剪肖像,这成了他和陌生人的第一笔交易,平时偶尔也有同学、社团找他定做剪纸,“每个月的收入养自己不成问题。”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兼职创业信息,尽请关注3158财富重庆的最新创业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