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创业项目 90后大学生微信创业卖土货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90后创业做什么好?网络创业做什么项目好?90后大学生创业做什么好?随着科技的发达,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网络创业,有一位90后大学生辞掉了国企工作,自主创业在微信上卖土货,月收入2万元,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位90后大学生是怎么创业的吧!

90年出生的他,和其他同龄人一样,爱挂QQ、泡论坛、刷微博、玩微信。他原本在一家国企上班,每天朝九晚五,一成不变却安稳的工作,让他心生厌倦。他不顾家人的反对,辞去了这份安稳的工作,回到宁德开始创业。一次偶然机会,他瞄到经营土鸡、土鸡蛋的商机,便下定决心以此创业。90后的他没有采用传统的营销方式,而是在父亲的反对声中,利用QQ群、微博、微信等时兴网络平台进行推广。如今,他全职经营土鸡生意仅4个多月,月营业额近2万元。

“我现在刚开始打宁德市场,一个月卖一万多,这个月估计能突破两万。”詹思传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詹思传生于1990年,蕉城区漳湾镇岭后村人,2012年毕业于厦门华天涉外学院物流专业。如今的他,是一个经营土鸡、土鸡蛋生意的“土老板”。每天晚上,詹思传开始整理一天接到的订单。第二天早起床,根据订单杀好鸡,9时左右打包好要送的土鸡土鸡蛋等“土货”,骑上摩托,他从位于漳湾镇岭后村的家中出发,开往宁德市区,约20分钟后到达。学过物流专业的他,按照提前设计好的路线,一一派送到客户家中,送完货刚好绕了一圈。“这样比较省油。”詹思传笑着透露。

而在一年多前,他还是一名国有企业职工。“毕业后,我在泉州安溪一家国企干了8个月。”詹思传讲起他的第一份工作:这是一家位于泉州市安溪县湖头镇的一家国企子公司,詹思传从事的是LED晶片生产,每个月可领到两千多元工资。但是这份每天朝九晚五,不时要上夜班的工作,詹思传并不喜欢。趁工作之余,詹思传看了不少营销类及创业类的书籍,正是这些书籍,让一个“创业梦”在他的心中渐渐萌芽。“趁年轻就要拼一把。”2013年春节过后,詹思传便辞去了稳定的国企工作,回到家乡宁德,决定自己创业

90后创业做什么好?网络创业做什么项目好?可好景不长,刚开始,手头的各种人脉资源比较多,詹思传的手机生意还算不错。可时间一长,手里的资源渐渐用完,他又想不出好的推广办法,手机店生意一日不如一日。2013年9月,詹思传被迫关了店门,重新找工作。他很快在一家团购网站谋得一职,只可惜这家网站经营状况不好,上了一个半月班后,公司倒闭,詹思传再次没了工作,甚至连这一个半月的工资都没拿到。不过,詹思传并没有一蹶不振。在休息一个多月以后,2014年初的一天,他向父亲詹仁山提出要全职卖土鸡和土鸡蛋的想法。

詹思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这缘于他一个偶然间发现的商机。从国企辞职回到宁德后,应一朋友邀请,他加入一名为“闽东宁德同城交易”的QQ群。群友都是宁德本地人,不少人在群里进行商品交易。一天一位某网络公司老总在群里问起:“哪里可以买到正宗土鸡?”詹思传便顺口答道:“我家就有正宗的土鸡啊。”

“这是一个商机。”詹思传动了卖土鸡、土鸡蛋生意的心思。于是他在自己开的手机店门口贴上宣传单,当有客户来店里充值缴费时,他便顺便告诉对方自己也经营土鸡及土鸡蛋这样的“土生意”,并因此发展了一部分客户。不过由于没有认真宣传,刚开始他的生意并不好。“我想通过网络卖土鸡和土鸡蛋。”詹思传向父亲詹仁山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可詹仁山认为这事不靠谱不同意。手机店关门、团购网工作没了之后,詹思传再次向父亲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这时,詹思传的姐姐和姐夫对詹思传的想法表示支持,他们从事养殖业多年,觉得这条路子行得通。詹思传趁热打铁,在父亲面前立下“军令状”:“先让我做三个月,要是卖不动,我就听你的找个工作去上班。”这样,詹仁山才答应了儿子的请求。

作为一名90后,詹思传和同龄人一样,喜欢挂QQ、泡论坛、刷微博,随着微信时兴,他又疯狂地迷恋上玩微信。而下定决心通过卖土鸡创业的他,便想通过他最熟悉的方式进行推广。詹思传告诉记者,他的第一单“土生意”是通过QQ群达成的。此外,他的推广手段还有论坛发帖、微博营销以及后来的微信营销。

“我是一个微博达人,那段日子刷微博非常频繁,以至于我的朋友一打开微博,看到的消息全是我发的。”詹思传告诉记者,他的营销方式是“直接发农场里土鸡们的图片”,让潜在客户们与其互动,并没有特别刻意去推广。后来,詹思传发现微信比微博推广成效更好,便逐渐“转战”微信。“微信可以一对一营销,方便客户与我交流下单。此外微信还有个特别好的功能就是‘找附近的人’,我的很多客户都是通过这个功能找到的。”詹思传透露,如今他的微信里有400多个好友,其中300多名都是他的客户或潜在客户。

网络创业做什么项目好?其父亲詹仁山是他的幕后“技术支持”。“他有专业经验,知道鸡食欲好不好,有没有生病。我负责送货和推广,白天有空的时候就帮忙喂喂鸡。”詹思传说起了父子俩的默契分工。“我这种模式是把农场连到城市,客户可自行开车下来购买,也可以送货上门。”说到未来,詹思传还准备卖一些有机蔬菜,“待农场规模再扩大一些,我打算把农场打造成亲子农场,“让客户来买自己捡的鸡蛋,体验捡鸡蛋的乐趣”,将“土生意”做到极致的。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90后大学生创业,那就赶紧关注3158财富重庆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