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特色快餐小吃 绿豆面的做法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有什么特色小吃?重庆特色快餐小吃有哪些?你喜欢哪种重庆特色小吃?你吃过绿豆面吗?你知道绿豆面的做法吗?今天,小编教大家重庆特色快餐小吃之绿豆面的做法。

绿豆面以绿豆、大米、绿叶蔬菜以及淀粉、菜油为原料。制作时,筛去豆类中的泥砂杂物后磨碎,磨时将磨的进孔填满,使其磨得稍碎,再放容器中加清水浸泡。浸泡时间随季节而定:冬天1昼夜,夏天半日。滗去水时拣去豆皮。大米用清水浸至用手捻压呈粉状无硬心,滗去水后备用。

重庆特色快餐小吃之绿豆面的做法,将绿叶菜洗净、切碎,同浸泡好的豆瓣、大米拌均匀,然后加适量清水磨成浆,再在磨好的浆中加入淀粉调匀。柴火最好,待平锅三成热时,用兑水的菜油刷一遍锅,然后舀一勺绿豆浆,摊在铁锅中,待绿豆面皮八成熟后,翻一面再烤一会儿取出,放在筲箕上,一张张重叠摊晾,再切成均匀一致的面条。吃的时候,先在碗里放好作料,再把切好的绿豆面条装入漏勺,放沸水中稍烫几秒钟,捞出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绿豆面柔中有韧,色泽嫩绿,有豆类和菜汁的清香,营养丰富,物美价廉。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等等功效。绿豆是我国人民的传统豆类食物。绿豆中的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矿物质都比粳米多。因此,它不但具有良好的食用价值,还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有“济世之良谷”的说法。

重庆特色快餐小吃之绿豆面的做法,你都会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重庆特色快餐小吃,那就赶紧关注3158财富重庆的最新美食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