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创业开分店 股份该如何分配?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合伙创业开分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如何合伙创业才最合适?如果合伙创业开分店了,那股份又应该如何来分配才合理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合伙创业开分店的股份该如何分配?

一位09年毕业的大学生,在去年9月份开始创业,到现在已经营3个月了,这个项目市场前景还是比较广的,产品也较新颖,再加上我们的服务比较周全,迎来很多回头客,反响较好。

所以,打算再开一家直营分店。因之前我的资金全投在第一个店了,现在就缺少启动资金,我几个朋友也看准我这个项目,准备拿钱入股,在股份分配上面我还不怎么懂, 钱全部由他们出,我负责整个项目的管理及经营,他们有自己的工作,不参与。

合伙创业开分店,股份该如何分配?比方这个店需要10万元,我两个朋友出资,一人5万,那这个股份该怎么分呢?给他们的股份是算我两个店总的股份还是分店的股份?假如这个项目亏本了,那这个责任怎么划分?我需要赔钱吗?

比方一个店需要10万,你的朋友每人各5万,那就说你没有出钱,你只是出力。那要看你的朋友给你多少干股了,如果他们每人给你5%的干股,那你就有10%的股份了,以后要分红的话你就可以拿到10%的红利,那他们每人可以拿45%的红利。这就看你朋友给你多少干股了才能说股份怎么分。

关于第二个问题就简单多了,那就看你怎么想了,如果你想把第一个店的股份也分给你的朋友们也是可以的,如果你不想把第一店的股份分给你的朋友们,那你就跟他们就第一店是我的,第二店算你们三个人合股开的,就样就可以了。

如果亏本了那就看你们的股份多少了,这也是按股份的比例来分的。各人占到多少股份就赔多少钱。但有一点一定要记住,无论你们的交情有多深厚,你们之间一定要有一张协议。而且最好要到公证处去公证一下。这样最好,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可以在法庭上见。而且这张协议就是最好的证据。

以上这些只是一些观点,具体的合伙创业股份还要具体分析。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合伙创业信息,尽请关注3158财富重庆最新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