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寻找创业合伙人?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才能正确寻找创业合伙人?寻找合伙创业注意事项有哪些?合伙创业已经成为了现在许多创业投资者的最爱,小本投资创业,风险小。可是,你知道应该如何正确寻找创业合伙人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成功创业人士对创业合伙人的看法!

汪深:我们团队一共五个股东。最初一位是我的老师,有行业背景和丰富的人脉,另一位是我的朋友,一个互联网技术专家,彼此有一定的了解了,大家就很快决定一起创业了,另外两位股东是业务转型时加入的。季阳:朋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合作伙伴。两个人见面后一拍即合、相见恨晚。因为我做了这么多年的房屋租赁,在当时,我已经深深意识到了租赁行业必然要向信息化发展,单纯的线下操作已经行不通了,所以需要找人合作。

对于创业合伙人,你是否有自己的理想标准和要求?汪深:每个创始人都希望自己有个完美的团队,但现实跟理想一定是有差距的,总有问题存在。自己首先要理性地去看人的优点和不足,多去感激创业伙伴的付出,这样在有问题的时候才能避免情绪上的对立;其次,围绕创业伙伴的特点来建立一个内部小型团队,部署与他们能力互补的岗位,让大家共同合作,一起创造出色的成绩。

季阳:我有三个要求:灵魂一致、绝对领袖,独挡一面。首先,灵魂一致即是在价值观上能够同频共振,我们如何给客户提供价值,如何给员工带来价值,如何给行业做出改变。其次,绝对领袖,指的是我只和有结果的人一道合作。最后,独当一面,能够在某一领域有自己的见地,并能与我形成良性互补。我选择合作伙伴是非常挑剔的,只要我的嗅觉嗅出一点不对的意味,我立刻离开,放弃合作,绝不拖泥带水。查立:创业伙伴可遇不可求,不求最完美的,但愿有最适合的。

创业伙伴是否必须像你一样自己掏钱投入在公司里?汪深:是的,必须出钱,但可以根据股东的情况对股权的作价做一点调整,尽可能让大家觉得公平,避免有股东以投机式的心态参与创业。季阳:和我合作的人,一定是带着钱,又带着人来的,必须百分之百地投入,不然我不会和他谈合作,只带人不带钱我不要,带钱过来的属于风投,可以接受,财务入股合作我也不太能接受。毕竟,我们做的是事业,要带有诚意。当然,我自己也是带钱也带人的。

对于如何正确寻找创业合伙人,你都明白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重庆合伙创业信息,尽请关注3158财富重庆的最新创业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