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做什么好 重庆80后小伙卖“微”水饺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自主创业做什么好?2014年自主创业项目有哪些?适合80后创业项目有哪些?有一个重庆80后小伙自主创业卖“微”水饺,月均销售额10万。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他是怎么自主创业卖“微”水饺的!

“北碚走起来,饺子包起来,微博刷起来,谷家玩起来。”4月15日中午,当在重庆北碚区的谷家饺子店见到33岁的谷剑飞时,他正在发这样一条微博。正是利用微博营销、微信开店等新鲜方式,他才在饺子馆开张短短5个月内,创造了店面扩张3倍的奇迹。

谷剑飞是河北新乐市人,2004年定居北碚,在西南大学工作。2008年,谷剑飞的父母也来到北碚,闲暇时便包饺子去小区楼下卖,渐渐有了名气,想开个饺子店。门面不好找,老两口最终选定了天生丽街二楼一个30多平方米的小门面,这里位于西南大学二号门对面,房租每月1500元,但位置很偏,先爬楼梯再拐弯才能到。对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店来说,客人怎样才能主动上门呢?

饺子馆对面便是西南大学,这些90后的大学生们正是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微时代”最积极的体验者,2013年4月11日,谷剑飞在新浪微博注册“谷家饺”,首度试水“微营销”。他的第一条微博是:“一家专做‘家’味道的饺子的私家饺子店,手工擀面,手工剁馅……”

在朋友、同事的转发下,这条微博在西南大学学生圈里传开了,他又用微博每天即时播报开店选址、买原料等各种进程,还自制“谷家饺子地图”上传到微博,后来真有不少人拿着手机按图索骥而来。当年5月18日,只能摆下6张饭桌的谷家饺子馆开张了。60多名顾客将小店挤得水泄不通,还有不少人因没座位将生饺子打包带走。当晚,几十名网友@“谷家饺”,内容全是白天吃饺子、包饺子的图片及评论,这些微博通过各自朋友圈一转发,“谷家饺”又收获了100多名粉丝。

自主创业做什么好?我们一起来看80后创业“夜深了,谷家厨房里还亮着灯,妈妈正在炒油辣子……”“面已经揉好了,静静地卧在那里,早安,诸位亲……”每天,一条条微博都在更新,而为了做出家的味道, 谷剑飞通过微博与网友实时互动,让来自天南地北的学子们分别说说在家乡才能吃到的馅料,就这样,饺子店从刚开张时的4个品种增加到如今的20多个。

“微营销”要持久得到网友关注,得时时有新鲜点子,他便结合网络实时热点推陈出新:去年11月“黑暗料理”一词在网上流行,“谷家饺”微博立刻更新:“谷家即将推出黑暗料理,你猜是什么?”那几天粉丝量激增。而当这款口味奇葩的黑暗料理——榴莲猪肉水饺面市后,真有不少人慕名专程来吃。随着饺子馆的顾客越来越多。他又申请了微信号开起了“微店”,做起了饺子外卖生意。

很快,偏僻的谷家饺子馆便门庭若市,不得不扩容。5个月后,他在10多米外的另一个拐角处租下60多个平方米的门市,摆下25张桌子,原先的小店便改成了操作室和网友包水饺体验馆,将饺子馆规模一举扩大3倍。如今,谷家饺子日均接待顾客100多人,月均销售额10万余元。

自主创业做什么好?看着这位重庆80后小伙自主创业卖“微”水饺发财致富,你是否也想自主创业了呢?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创业信息,尽请关注3158财富重庆最新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