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想成功创业必须具备的三种创业能力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对年轻人创业者来说,在确定创业方向、经营模式、服务内容时,应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这样才能真正赢得顾客,为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年轻人创业“要成为行业中的创新者,而不是一成不变的模仿者。”所以,年轻人想要自主创业成功,就必须具备三种创业能力。

案例一

加拿大多伦多Spinmaster玩具公司的创始人是3位年轻人,拉比28岁,哈拉里27岁,瓦拉迪29岁。学绘画艺术专业的哈拉里和拉比,在招贴画创作上非常有创意。一次校园>活动中,他俩的一张招贴画卖了5美元。数目虽小,却让他俩意识到,自己除了有艺术创作能力外,还具有一定的商业能力。大学毕业后,他俩用卖招贴画所挣的1万美元开了家玩具公司,推出一种*特的玻璃头饰,上市后即大受欢迎,一个月的销售额就达数十万美元后来,学**商贸的瓦拉迪的加盟,使玩具公司如虎添翼,接连推出魔棍橡胶水玩具、空压动力玩具飞机等产品,风靡欧美。如今,这家靠1万美元起步的小公司,年销售额达到420万美元。

成功关键:商业能力

对于成功的关键因素,拉比总结为“一技之长”和“商业能力”,两者缺一不可。而许多国内的年轻创业者,以为只要在技术方面出类拔萃,就能占据竞争优势,却疏忽了商业能力的培养,*终因为不熟悉“游戏规则”而四处碰壁。因此,年轻的创业者要获得成功,必须技术、经营两手抓。如果觉得自己在商业能力上有所欠缺,不妨请专业人士帮忙。

案例二

21岁的萨缪尔-科恩、23岁的杰里米 -克劳斯和22岁的托马斯-希尔顿,这三位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生有一个共同点,讨厌一成不变的生活,喜欢在创新中发现乐趣。他们用可乐、色拉等原料混合而成的怪味冰激凌,在宿舍楼里大受欢迎,于是,三人凑了6万美元合伙开了杰里米冰激凌公司。经过市场调查,他们发现,冰激凌的口味已经20年没有变化了,这为其创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空间。他们采纳了啤酒商的建议,使用啤酒酿造技术制作口味奇特的冰激凌,新产品上市后供不应求,当年销售额就达到100万美元。这家小公司也因此很快吸引到了风险投资,如今年销售额已达到500万美元。

成功关键:创新能力

消费者大多喜新厌旧,新产品能否打开市场,关键在于有没有新意。而年轻人的特点就是充满朝气和标新立异,在产品创新中应该具有一定的优势。“杰里米”的创始人克劳斯提醒打算创业的年轻人:“要成为行业中的创新者,而不是一成不变的模仿者。”

案例三

28 岁的朱莉姬和29岁的克莱格,是美国willowbee&Kent旅行公司的创始人。大学毕业后,他俩花了3年时间研究旅游市场,*后决定办一家*一无二的“旅游超市”,为游客提供包括旅游咨询、旅游路线设计、机票(图片-新闻-网页)和酒店预订、旅游用品配置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为能在短时间内一炮打响,他们请**的形象策划公司Retall设计了极富个性的店面:门口处是一个两层楼高的多媒体中心,连续播放世界各地的秀色美景;商店里陈列着数以百计的旅游手册,顾客可以随意翻阅,并可通过高科技电视参加虚拟旅行;耐心的咨询顾问还会帮助顾客挑选合适的旅游项目……这种多功能的“旅游超市”很快风靡美国,成立第二年便获得了年销售额100万美元的好成绩,并成为各旅游公司效仿的对象。

成功关键:市场意识

克莱格夫妇成功的关键,在于他们有强烈的市场意识。他俩在创业前认真做了市场调查,分析了顾客需求和消费习惯,并通过“包装”来吸引顾客的注意力,从而有效提升了新企业在市场上的知名度。对年轻的创业者来说,在确定创业方向、经营模式、服务内容时,应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这样才能真正赢得顾客,为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创业资讯吗?那就赶紧关注3158**重庆*新创业信息吧!

标签: 创业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