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合伙创业开微信购物平台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你听说过**购物吧?“**下单,送到宿舍,货到付款。”陕西理工学院5位大三学生利用**开办购物平台,做起了自己小生意。同学想吃什么,只要动动手指、发发**,水果、零食便会被马上送到宿舍来。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学生合伙创业开**购物平台是怎么**的!

近日,陕西理工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5位大三学生创办了**购物公众平台——陕理工一号店,主营最受同学们喜爱的水果和零食,上线半个月关注人数就已突破1100。

4月2日,我们见到了这群热情似火的青年。“现在**很火,大家都在玩,寒假我受到嘀嘀打车的启发,便想尝试着开家微店,因为我们网络工程专业研究的就是软件开发。”他们的网店创始人之一周浩回忆着自己最初的创业路程,手里还不时关注着自己的购物平台。

闲来无课时,周浩就开始做起了市场调查。说干就干,召集舍友,从开始筹备到3月20日“微店”正式上线,只用了短短不到20天的时间。该“微店”只针对校园用户,主营备受同学们喜爱的水果,酸奶、零食、饮料等,接单之后送货上门。上线当天就有同学下单,好评连连,回头客不断。

“我们现在课很少,早上10时以后就没课了,大部门同学都是在晚上下单。”合伙人袁宇鹏说,我们一般去小食品、水果批发市场只进总共200元左右的货,卖完再去进。当收到同学下单信息后,工作就开始了,称重、打小票、送货上门等一系列活儿,谁有空谁就来做。

周浩说,大家积攒了自己的生活费做成本,现在每天的生意慢慢好起来,更开心的是,现在学校的老师也开始下单购买水果了。目前每天的营业额在70元左右,虽然不多,但是大家对微店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他们还利用**购物公众平台帮同学免费发布二手交易信息,帮大家提供免费的数码维修,电脑、手机升级、系统优化、数据恢复等。

陕西理工学院编程语言开发专业老师高凯说,对于学生创业开微他们很支持,因为几个孩子都是网络工程专业,做与专业相关的创业,还可锻炼自己。我们也在教学中贯穿立足引导学生创业,开设了创业选修课。

汉中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学生就业压力大,汉中每年有两万多毕业生需要就业,加上往年未就业的大学生,可能有三万多人。因此,他们鼓励大学生创业。就**购物平台来说,利用新的传播平台,既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又能够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是个很好的探索。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创业信息吗?那就赶紧关注3158**重庆最新创业信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