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弃高薪工作自主创业卖猪蹄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的道路是艰辛的,需要创业者具有应有的创业素质,这样成功创业的几率才会更大。有一个大学生弃高薪工作自主创业卖猪蹄,以后准备开猪蹄连锁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他是怎么样创业的吧!

不到6平方米的店面,精心安插的墙纸,一口煮猪蹄的大桶,两件白黄相间的工作服……一踏入菏泽城区王胡同水果市场西侧的“猪蹄控”店,让人感应沾染到精练简略,令人感应受惊的是这家店的主人竟是两名大学生,他们放着高薪工作不干却选择回家创业,卖起了猪蹄。

曾月工资上万,不甘为人打工他叫杜鲁飞,今年27岁,乌黑的皮肤,浑厚的笑脸。2005年,杜鲁飞考入威海职业学院进修韩语专业,在校成绩精良,结业后曾在威海、大连等地的造船坞工作,月工资6000元摆布。他叫张晓伟,今年28岁,曾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就读建筑手艺专业,结业后从事工地建筑施工等工作,河南、深圳、苏州很多城市都留下过他的脚印。2010年回到菏泽转业做起农药、酒水等发卖工作,月工资*高时领过10000多元。

说开初步创业的决按时,杜鲁飞兴奋地说:“上大学的时辰就想过本人创业,不情愿宁可宁可生平为别人打工,老家在牡丹区大黄集镇经营着一家饭馆,店里的一道拿手菜——秘制猪蹄倍受**招待,所以才有了卖猪蹄的这个创业想法。”“在四川卖拌猪蹄的杨成曾,天天能卖200多只猪蹄,**有6000多元的营业额,月营业额20万摆布。他的创业故事实在鼓励勉励了我,我感应沾染只要我们踏结硬朗干也必定能成功。”张晓伟自满地说。“我们俩即是初中同学,又是高中同学,配合的创业想法让我们再一次走到一路。”杜鲁飞告诉记者。

创业艰辛,曾遭家人否决杜鲁飞2013岁*回到菏泽,有了卖猪蹄的想法后,先是跟老家饭馆里的张师傅进建筑造猪蹄,张师傅初步还感触杜鲁飞只是一时血汗来潮。“大学生若何能卖猪蹄呢,传出去还不丢人。”但杜鲁飞确铁定了心跟张师傅学,进货、去毛、上色、过油、小*炖,认认真真。自感触学的差未几了,杜鲁飞和张晓伟就买来生猪蹄本人测验测验着做,做好了就礼聘张师傅和伴侣们来品味,提倡议。

初步做的味道真不成,一次不成两次,两次不成三次,就这样经过10多次测验测验,张师傅被感动了,把从来不过传的汤料**传授给杜鲁飞。“孩子正是谈婚论嫁的年龄,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干却要卖猪蹄,这若是传出去连个媳妇也欠好找啊。”杜鲁飞的怙恃剖断分歧意他卖猪蹄。但胳膊拗不过大腿,杜鲁飞和张晓伟说干就干,从选址、装修、查核市场,两个大学生冒着盛暑跑遍菏泽的大巷大巷。选好地址后,他们从储蓄储存中拿出一万三千元*作为启动资金,采办了冰柜、原材料等必备品。

7月26日,“猪蹄控”店在二人的神驰中正式开业。有过发卖经验的张晓伟在开业前期还拿出200元*印发5000份宣传单为本人的“猪蹄控”做宣传。开业当日,**就卖出去140多个猪蹄,被硬拉来辅助的杜鲁飞爸爸看到市民*购的排场受惊不小,慢慢由蓝本的否决改成撑持。“很辛苦,天天6点起床,晚上11点多才干回家,忙起来吃饭也没个点。但这份创业给我们带来的成绩感是非常孤高的,此刻只是刚初步,往后我们还但愿能和酒店、超市连系,甚至开本人的连锁店。”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大学生自主创业信息吗?尽请关注3158**重庆*新创业信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