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主创业开书画装裱店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项目多,就看你的创业项目有没有什么特色,具有特色的创业项目能让你轻松的创业成功。有一位大学生自主创业开书画装裱店,这是他人生的第二次创业,给他的创业人生增添了色彩,也实现了他的大学生自主创业梦。

张剑的书画装裱店别具特色。李小永摄在大学生就业相对困难的情况下,河北北方学院毕业生张剑通过自主创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和人生目标。创办社团张剑的年龄并不大,可他总想让自己的面相显得更大一些,只有这样,他觉得才能和自己的职业相匹配。今年4月6日,位于高新区富强路乐购西门的墨轩阁书画装裱艺术中心开业了,在张剑看来,这是他人生的第二次创业。

2009年,张剑从河北北方学院毕业,如今他的事业一步一步做大,且越来越红*,他成为大学生中为数不多的自主创业者之一。张剑从小喜欢书法,到目前,他已经学习了十多年的书法。由于家里经济条件有限,他没有上过专门学习书法的“二课”,都是平时一个人自学的。张剑是个有心之人,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他经常拜访前辈,虚心求教。在他上大一时,张剑就在大学里做社团,成立了墨轩阁书画社,许多有共同爱好的大学生聚集在一起练习书法,**年社团人数大约为150人,第二年达到300人,此后一直到毕业,每年社团的人数都保持在300至500人左右。

每个周五社团在东校区上课,周日在西校区上课,张剑将自己学习书法的心得教授给更多的同学。诗书画印不分家,在讲授书法的同时,张剑还穿插讲一些国画创作。从那时起,他就洞悉到,在学校里喜欢书法的人就有这么多,在社会上喜欢书法的人一定也不少。自主创业张剑大学毕业时在他的同学中,考研的人很多,但并不是全都能考上,在班上,大约有五分之一的同学考上了研究生,更多的同学都是在忙着跑各地的人才市场,由于找工作的难度特别大,大学生应聘压力很大,并不是去了就能应聘成功。

“当时的工作岗位,月薪在五六千元的并不是大学生就业的主流,一般都在1500元左右,有的工作岗位甚至低于1500元。刚毕业的大学生心气都很高,总觉得自己学了这么多年,如此低的工资,大学生一般接受不了。用人单位要求应聘者有2至3年的工作经历,这一条将许多大学生挡在了就业的大门之外。”张剑说。在大学里,张剑是学习**专业的,所学专业就业面比较窄,毕业后,往往是到学校去当老师,不少同学到高中去教学,而有的女生则应聘一些文秘的岗位。

张剑有一个同学,应聘到北京一家房开公司,房开公司一般都有二手房中介公司,应聘者刚到房开公司时,一般不让他一上来就去销售新楼盘,而是让他出租房屋先“练手”,在北京租房子每月至少一两千元,出租成功一套房子,中介公司收取一个月的租金,而只给张剑的这名同学50元的酬金。在招聘时,虽说在基础工资的基础上还有提成,其实提成也不是好挣的。在北京打工,两人合租一间10平方米的房子,过着蚁居的生活。

2009年6月底,张剑和同学一起来到石家庄夏季大学生招聘会,其中一中专学校招收美术老师,让前来应聘的张剑填了一张表,应聘者见张剑的字写得好,就夸赞他,张剑告诉对方,自己以前练过书法。此后,招聘单位打来电话,问张剑是否愿意来,而此时张剑在综合考虑自身实际,并结合周围同学的就业情况,他将就业的天平倾向了自主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