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丑到爆的奇葩校服让人无法直视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校服是每个学校的统一的标识,而许多同学都不喜欢穿校服,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中国大多数学校,校服都是宽松的运动装,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很多网友都吐槽丑到爆的奇葩校服让人无法直视!

媒体日前聚焦访华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参观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却意外再度**校服之争:有网友觉得,北师大二附中的同学们穿的校服——确切地说是那套宽松的蓝白运动校服,“太减分了”!这就像一个*苗,在微博上**了网友们对国内运动校服铺天盖地的吐槽,虽然对该不该用运动衣作校服各有看法和分析,但在“丑到爆”这点上基本毫无争议。

有广为流传的说法认为,校服的出现是源于战争后,部分家庭生活艰难,学校为了使贫困家庭的学生不因穿着产生自卑感,也防止富裕家庭的学生炫耀,因此统一着装。后来,这种观念被大多数学校所接纳,校服兴起。应“均贫富”而生的校服,现在依然有这样的效果。有网友认为,校服虽不能**攀比,但校服能减少攀比。

微博网友就说,“在我还是小学生的时候,同学就会看谁穿的好;初中时会比较谁换的衣服花样多。每当此时,就觉得应该感谢校服。确实,这个社会的温柔就算全部都是假象,也请给小孩子一点缓冲的时间。让他们慢慢接受”。

有的网友观点则恰恰相反,在她看来,“这世界本来就是天然不平等的,学生有必要活在一个做作的平等假象里吗?希望孩子学会从容面对和正确看待不平等,对于可争取的方面能去努力奋斗,对无法争取的方面能淡然处之”。支持这一观点的网友认为,21世纪的中小学,已经**是上世纪那种一个铅笔盒、几本书的时代,同学们身上的“附属物”太多了,因此,“除非你将手机、鞋子、文具、发饰、内衣都给统一了,否则,想攀比实在太容易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