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北京首富李晓华的财富密码

2014-03-15来源 : 互联网

**是一个城市的象征,也是一个人所奋斗努力的结果。在中国每个城市都有*富,在成功的背后都有非常伟大的故事。今天,我们一起来揭秘一下北京*富李晓华的**密码。

李晓华像过去一样,仍然忘我地飙车,和朋友大碗地喝酒。他热爱生活,青春的**依然在血液中涌动。他**本性地面对周围的一切,所有新鲜的事,他都会尝试,所有时髦的运动,他都会一试身手。然而,人的一生可以拥有的,他似乎都已经拥有。他又说自己累了,55岁的他,想到了退休。他关注慈善事业,自称要将身后的财产用于慈善事业。

在北京三环东北角一个叫第三置业的三角形的写字楼里,布置着李晓华在北京的办公室。从窗口望去,可以看到他弟弟李晓林开发的远洋新干线的楼盘。他很少在北京,这间办公室多数时间是空着的。而负责北京事务的副总常年在这里办公。

对自己的**数额,李不愿多谈。他说:“我不喜欢别人称我是**,我曾多次致电胡润不要把我排进**榜。”但他似乎热衷于“传经”。“这几年,在海外市场,我创造了‘虚拟产业营销模式’,这是我的**密码。解读了这个密码,就等于有了通向**之门的钥匙。李晓华这个模式,简单地说是这样:*先在美国考察各种高科技项目,然后选择最有潜力的专利独家买断,再选择世界上最好的加工厂加工制作,同时选择世界上最畅通的渠道进行销售。在美国市场是这样,在日本、以色列,在世界各地都如法炮制。

“结果,我的产品畅销全世界。”然而,这个**密码,说起来很简单,事实上并不容易被人掌握。“实际上,必须要有独到的眼光,拥有雄厚的资本,能买得起专利。此外还必须有诚信去推广你的产品。**密码真的是利用最低成本达到最优收益的一项发明。有多少专利都在等待买者,有多少工厂都在等着项目生产,有多少渠道在等待着可以畅销挣钱的产品,所以在整个过程中,你都始终处于主动地位。”

李晓华相信天赋,做生意也要有天赋。李自认对经商的感觉非常好,眼光极准,这就是天赋。从北戴河卖水开始,李晓华先后经历了放录像、在日本卖“章光101”、投资香港楼市、投资马来西亚土地等创业经历。 2002年起,他又来到美国干起了生物制品。

在**的路上,李晓华没有重复自己———他总是在自己做得正红火的时候“急流勇退”,然后冒险进入一个新的领域。“这实际上是符合商业规律的。如果自始至终,一直做到它崩溃,那自己就赔死了。”在李晓华看来,他的商业游戏规则就是“急流勇退”,只有这样,才能保持自己的资本,才能发现新的机会。

“果断抓住每一个机遇,是我今天的座右铭,也是我成功的秘诀”。李晓华认为成功是需要选择、需要激励、需要榜样的。不过,外人看来,李晓华的创富之路“投机”色彩比较重,尤其是在马来西亚的那段遭遇,甚至就像是一场让人心惊肉跳的赌博。

“我打算明年春天就退休不干了。”李晓华突然蹦出一句让人不敢相信的话。“不会吧,为什么?”“人总是要落叶归根的,我的一生都在奔波,我现在觉得有点疲惫了,想早点回国,过悠闲的生活。”55岁,在很多人眼里,正是事业的巅峰时期,正是年富力强,还可以大有作为的时期。然而,李晓华想到了退休。

55岁时的李晓华似乎更懂得享受生活。他说,如果我的生命只有3天了,我想在最后的3天里浓缩我的生命,和自己心爱的人在海边散步。没有任何人干扰,没有任何电话,头脑里只有大海、蓝天,远离城市,远离喧嚣。在他55岁生日那天,鲜花簇拥、宾朋满座,看着从各个繁忙岗位上赶来道贺的人,和大家开怀畅饮,促膝畅谈,他开心极了,他说:“朋友才是我最大的**。”李晓华有一个漂亮活泼的独生女儿,今年21岁,他很希望女儿能够接他的班。但女儿在办公室只上了3天班,就向他递了辞职报告。她说:“我不喜欢经商。”李晓华很无奈。

李晓华是内地第一个购买法拉利跑车的商人———法拉利跑车公司曾在巴黎的机场里竖起一巨幅广告牌,画面是李晓华和他的红色法拉利跑车,站在天安门广场的路边。广告语是“来自红色中国的富翁”。如今,他那辆法拉利跑车跑了还不到一万公里,车身上题满了世界政要和各国名流的签名。

“我有10多辆车,刚买了一个700万的车,你可能没听说过牌子,天窗太阳能发电,坐进去腿伸直还够不到前座。”他一讲车就兴奋,像介绍他心爱的玩具车的童年小伙伴。“我生活中最奢侈的就是车了。看到世界顶级名车下线,我就禁不住要拥有的冲动。”

“上周,我开吉普到官厅水库一带的山里玩车,我那个军人退役的司机够勇敢的,都没敢开上高坡。但我自己一个人就开上去了。”李晓华自己爱车,也会送车给部下。“8年前他送我一辆宝马,现在又送了我一辆宝马。他经常给我们送礼物,公司里已经有10多人都收到过他送的车。”他身边负责宣传的女士。

李晓华50年代初出生在北京一个工人家庭,初中没毕业插队北大荒,当时才18岁。有一次,意外的山火铺天盖地而来时,同屋的几个战友在山火中死去,他在连长和老职工带领下才得以死里逃生。到兵团的第二年冬天,李晓华大病一场,在奄奄一息几乎绝望的时候,生产队的兽医用给牲口看病的工具为他做了手术,将他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李晓华说:“我在困难的时候曾得到别人的帮助;我有钱以后,也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李晓华在商界叱咤风云20年,被称为商界常青树,是中国第一个拥有法拉利轿车的人,是第一个同时荣获联合国颁发的“科学与和平奖”及“和平使者奖”两个奖项的中国人;灿烂的星空中有一颗小行星在闪耀,它被命名为“李晓华”星。他是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2000年美国《福布斯》中国大陆百位**排名第11位,总资产2.5亿美元。之后他拒绝参与任何**排名,目前他的资产不透明,但他旗下的几家海外企业效益卓著,年利润高达上亿美元。

改变贫穷,只有加倍努力,李晓华,中国第一个拥有法拉利跑车的人,曾被媒体称为北京*富的人,一个阳光灿烂、运动健康的质朴男人,在他选择重新开拓海外市场的五年里,他在媒体的视野中渐行渐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