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崽儿专创业开维修微企

2014-03-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可以让人发财致富,但是想要创业成功却并不是那么容易。在生活中,家居装修是*让人头疼的事,而许多装修公司也不负责,对此,有一位重庆崽儿看中了这个商机,创办了一家维修公司,专为装修质量问题补漏,月挣上万元。

“19岁高中毕业,我就在工地上当农民工,*初打杂当搬运。后来我觉得这样不是办法,有一技之长才能立足,于是向工地上的电工学习。”今年29岁的冷勇说,“跟着师父当了6年学徒,一年下来只能挣万元左右。因为我上过高中,又勤奋,在师兄弟里算是手艺比较好的,很多师兄弟连图纸都不会看。”

2010年3月,冷勇思考出路,想当包工头,他从师兄弟中选了7个人,再加上几个朋友,组建了12人的团队,接各种电工生意。冷勇回忆说,“随着生意越来越好,2012年时团队发展到了40人,不仅有电工,还有木工、泥瓦工、漆工。随着业务拓展,我的收入也增加到一年十二三万元。”

2013年,许多装修公司把维修业务层层外包给冷勇。“当时我也在思考天天替别的公司做事情,还要看人家的脸色,能不能自己创立公司。同时,我发现很多客户都在抱怨家装质量问题,我们上门维修后那些客户非常感激,于是我认为这是一个商机。”冷勇说,他认为一个专业维修公司能够较快地提高市场占有率。

2013年10月,冷勇拿出积攒的13.2万成立了重庆冷师傅房屋维修有限公司,团队一共5个人,分别做财务、行政管理、采购等工作,具体的工人则采用“租”的方式找朋友来做,租金为每人200元/天。

“我发现维修市场上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故意把小问题用大手术来解决,从而多**。比如水**里的丝牙断了,本来换一个就行,花不到100元*,但部分维修人员非要直接换个新水**。我认为,我的公司就应该用*节省成本的方式来维修,虽然收费低,但更能吸引客户,通过量的增多来增收。”冷勇表示。

公司刚成立5个月,每月营业额平均在5万元左右,冷勇个人能*上万元。冷勇介绍,他正在建立网站,在网上免费回答装修维护问题,从而增强知名度。同时计划和部分小区的物业达成协议,对该小区的装修问题进行维护,所得利润与物业分成。

嘉陵三村微企创业孵化园负责人说:“这5个月来冷勇的生意是越来越好的,有一次我们开培训课,一个小时的时间他跑出去十几次,全是接业务电话。”

谈到自己的**秘籍,冷勇笑称,公司刚起步,其实每个月的利润并不高。”我认为我的成功源于关注细节,从做学徒当电工时就留意如何用*小的成本布置电路,在给装修公司补漏时留意到维修市场的潜力,都是这些小细节让我把握住了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