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大学生创业做纤维画 副业更赚钱

2014-03-09来源 : 互联网

想要创业成功并不是那么容易,创业必须要有自己的创意与经营方式,正确的创业方法才能让你发财致富。在重庆,几个女大学生合伙创业开公司做纤维画,结果半年才*几千元,而他们副业反而更加**。

重庆江北区嘉陵三村微企创业园成长工场内,去年从四川美术学院工艺设计专业毕业的高先萍等人展示了她们开发的立体纤维画。

这种立体画是用毛线层层堆砌组成的。高先萍介绍了制作过程:先画好样图,确定毛线颜色,再把毛线一条条垂直固定在画框上,形成画面底部,这是经线。然后,把毛线一点点绕在经线上打成一个个结,立体图案就是由一个个凸出毛线结构成。*后,用剪刀修剪出图案的具体形态。

高先萍称,大二时上了一学期纤维编织画课程,由此产生兴趣。“既然很多人不会制作,岂不正是商机?”她通过网络等途径获悉,广东等沿海城区有这种画出售,但在内地城市尚未形成市场。

去年8月,高先萍与其他4名刚毕业的女生一共拿出10万元创立公司,专营立体纤维画,高先萍当负责人。“每幅画由一个人*立完成,耗时一般两周左右,平均售价2000多元。”

没想到生意非常惨淡。“公司成立两个月,一幅画没卖出去,有个合伙人离开了。我们讨论了原因,销售不好的主要问题是没有做好宣传。对内地消费者来说,定价也有点偏高。但是我们也认为,如果拓宽销售渠道卖到沿海城市,这个价格也是合理的。”高先萍说。

今年1月,高先萍等人在淘宝上开了网店,希望借助网络渠道让更多消费者看到立体纤维画,从而增加购买概率。上周,公司刚好成立半年,立体画也卖出两幅,收入6800元,都是通过网店卖的。

这么点收入如何维持公司经营?网店开张初期有进账,高先萍等人干脆干起了副业:用羊毛毡、粘土等制作公仔小玩具,每个售价50-60元。同时,又以39元价格教人制作。没想到,这个副业竟然成了她们的主营收入。“公仔小玩具收入近3万元。”高先萍笑了。“我们仍然坚持把立体纤维画作为主业,因为我们不甘心就这样放弃。而且,纤维画更能带来成就感,利润也更高,希望业内人士指点迷津。”

微企创业园负责人也了解她们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她们的主要困难是销售渠道,我们也正在想办法帮她们。”公司的消费者表示:“立体画很漂亮,挂在家里很大气,但价格太贵了。”

立体纤维画,你喜欢吗?5名大学毕业生合伙成立公司,推出用毛线编织的立体纤维画,制作精美惟妙惟肖。该公司成立半年来立体纤维画并未带来多少收入,反倒是一些副业成了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制作立体纤维编织画的想法,很有创意和创新,这点是值得肯定的。但要,要对产品和价格分层次。”重庆大学管理学教授曾国平表示。

他认为,该公司主业不好而副业好,说明副业符合来该店的消费群体需求。对这样的消费群体推销立体纤维画,顾客肯定觉得贵。建议高先萍等人把立体画分为大众型、中端型、**型等层次,面对不同层次消费人群按不同的价格出售。毕竟,两三千元的售价,对不少家庭来说显得昂贵。”对于销售渠道,曾国平建议和大企业联合,利用大企业渠道走进商场、购物网站,逐步形成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