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綦江的千树万树梨花开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阳春三月,正是游人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正如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重庆,你也可以看到满山都是梨花的唯美壮观景象,因梨花盛名在外的綦江永新镇也因此热闹起来。

如果你偏爱梨花,千万不要错过接下来的这一个多月,因为每年的3月初到4月初是观赏梨花的好时期。永新镇梨花山景区位于永新镇凤凰山,主要集中在石坪村,共15000亩。驻足凤凰山,放眼望去,无边的梨花如香雪,似美玉,风情万种,美不胜收。昨天,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的3月初到4月初,是观赏梨花的好时期。

过去的石坪村,是一片荒凉的山冈,植被**,水源缺乏,土地贫瘠。1998年,镇村干部认真研究了石坪村的气候、土壤、水文条件,结合到其他村落考察的致富经验,提出了大面积栽种梨树的构想,将果林经济和旅游经济结合起来发展,于当年栽种了**批梨树。

梨园的成功,使石坪村获得了中国**“黄花金水梨”基地称号,永新镇梨子专业合作社也被评为中国50佳合作社。如今梨园出产的梨子经过品种筛选,品质和产量都有所提高,分为黄梨、园梨、脆梨,成熟期也分为早中晚三期,解决了梨子集中上市的缺点。

以往梨花盛开时,大量的游客涌入给永新镇交通造成压力。今年,为更好**景区交通畅通,永新镇专门组织投入了一批观光车。

游客自驾车到达永新镇后,就可将车停在场镇富家村办公室旁临时停车场,而游客则自费乘坐组委会提供的观光车上下山。整个观光车的运行路线是一个环线,游客购买1张票可以随时在观光车行进路线上的指定地点上下车。中途上下车都不需要再购票,直到乘坐观光车返回出发点。

这样,既方便了没有车的游客前往游玩,又避免了大量的**车涌入造成景区拥堵。

除赏花外,永新镇今年还将组织多种趣味活动,让游客在赏花时还能寻找到其他乐趣。比如,3月8日将在八景村**岚垭举行乡村越野体验赛;3月5日-4月5日,将举办“美在永新”摄影大赛;3月15日则有万人迎春登高活动;3月15-3月16日则有游园寻宝活动,以及贯穿整个花期的农副产品展销活动等。游客们可选择感兴趣的活动参与,在赏花的同时收获另一份乐趣。


标签: 美食美景梨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