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天然“胃菜”的武隆高山甘蓝

2014-03-0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的特产尤为丰富,其中武隆高山甘蓝特别受欢迎。其产于重庆市武隆县范围内仙女山山脉,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以西双河乡境内的荞子村、木根村、石坝村。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

《**拾遗》:补骨髓,利五藏六腑,利苯节,通经络中结气,明耳目,健人,少睡,益心力,壮筋骨。*黄毒,煮作菹,经宿渍色黄,和盐食之,去心下结伏气。

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其种子提取物有某些抑菌作用,全草几无抗菌作用。其叶应用于局部有刺激作用,可缓解胆疾痛。同属植物B. oleracea L.种子中所含的挥发油,性质与芥子油相似,对细菌、真菌及酵母菌有抗菌作用;有人报告,它的某些变种需在室温中贮存几天后,方有抗菌效力。也有报告其果皮中的黄色固体为抗菌成分。

甘蓝菜含有维生素K,维生素K在维持骨骼密度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上了年纪的妇女,如果服食适量维生素K,骨骼会更加密实,骨折的机会也较少。所以妇女老人要多吃甘蓝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