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动物园里的动物过冬趣事多

2014-01-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重庆的冬天已经是进入了*冷的时期了,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冬天,而这时重庆动物园的动物们也开始过冬了。盖棉被、开空调、用地暖、住温室……五花八门的取暖方式,让观赏的人大大称赞。

当下已进入冬日*寒冷的“三九”天,人们都穿上了冬衣,用上了空调。那么动物园的动物们又是如何熬过漫漫长冬?来到重庆动物园探访,动物园也为小动物们开启“过冬模式”,盖棉被、开空调、用地暖、住温室……五花八门的取暖方式令人啧啧称奇。

来到重庆动物园两栖爬行动物馆,这里居住着蟒蛇、湾鳄、海龟、蜥蜴等动物。近几天,重庆室外温度在7℃左右,许多身着厚重冬衣、系着围巾也感到寒冷,更何况是动物呢?许多动物都已经进入了冬眠状态!

只见馆内展窗里的动物们都懒懒的趴着,周身翠绿的绿鬣蜥紧挨着浴霸,一旁的湾鳄不仅烤着浴霸,还有地暖。“两栖爬行动物一到冬天就要冬眠,为了**体温,必须想办法供暖。”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动物冬眠的习性不同,供暖方式和温度都有区别。比如小型动物用浴霸就足够了,但像湾鳄这样的大型动物,领地意识强,容易分“帮派”,就有必要采用地暖。

“妈妈,妈妈,蟒蛇到哪里去了?”“蟒蛇需要冬眠,应该躲在被子下面。”一位前来参观的小女孩急切地问着大人。来到蟒蛇展窗前,的确没发现蟒蛇的踪迹,但一床花棉被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当饲养员慢慢掀起棉被时,两条*蟒映入眼帘,它们盘缩依偎着。小女孩惊呼:“那条蟒蛇好像花卷!”那个“花卷”竟是一条**蟒。

工作人员说,蟒蛇性子温和但怕冷,为了让它们安稳过冬,不仅安装了地暖,还特地放置了花棉被,以便温度维持在16℃到18℃之间。

来到育幼房,一只小猩猩在豪华的单间里嬉戏着。它一手拉着短绳,一手捡拾着室内的水果,很是享受。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只雌性黄猩猩,官方名叫“红豆”,小名“猩猩妹”,1月10日就是它的周岁生日。

猩猩妹的供暖方式*新潮,采用的是类似北方供暖的油汀。这种供暖很温和,不像浴霸、地暖和空调那样直接,不会有干燥不适的感觉。

“猩猩妹是动物园自主繁殖、人工育幼的。”该工作人员说,因此享受着特别的“优待”,育幼房主要针对哺乳动物,熊猫宝宝、老虎宝宝等也享有这样的“待遇”。

温室里的“花朵”会不会影响到动物的体质?该工作人员说,不会,因为这样的“优待”具有期限,“等到开春,也就是一岁半的时候,猩猩妹就要送进猩猩馆,回到“爸爸”、“妈妈”的怀抱。

对于猩猩妹的照顾,饲养员可是费尽了心思。该工作人员说,因为每天的温度不同,所以温度需要调节,为此他们专门订阅了手机天气预报,实时掌握天气温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