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重庆主城赏腊梅的好去处

2014-01-10来源 : 互联网

你还记得王安石的“墙角数枝梅, 凌寒*自开。 遥知不足雪 ,为有暗香来。” 这句诗吗?小寒一过,重庆主城的腊梅也耐不住寂寞,都开起来了。今天,小编就为小伙伴们**一些重庆主城赏腊梅的好去处,这个周末赏腊梅去吧!

近日,在重庆的大街上到处可以看到有商贩在叫卖腊梅花,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就能问道腊梅花的花香,那个香气比鱼香肉丝还要吸引人!李时珍在《**纲目》中说:“蜡梅花味甘、微苦、采花炸熟,水浸淘净,油盐调食”,既是味道颇佳的食品,又能“解热生津”。蜡梅花含有龙脑、桉油精、芳樟醇等成分,有解暑生津,开胃散郁,解毒生肌,止咳的效果。

唐代诗人李商隐称蜡梅为寒梅,有“知访寒梅过野塘”诗句。1月中旬的歌乐山森林公园是赏腊梅*佳时间,现在腊梅数量不太多,较分散,集中于宽仁广场附近,开花时间较晚,赏梅坐索道玩攀岩,穿梭于森林,呼吸新鲜空气。

今年西部园区补种了300多棵,共有1000多株腊梅聚集于西部园区,目前大多是花骨朵。此外,还可以垂钓、游船、欣赏世界园林造景技艺,闻腊梅花香,可观赏山茶花。

照母山公园和植物园均有成片腊梅,约几百株,照母山庄附近也有一些,目前多为花骨朵。建议在加油站附近从主路上山,景色更美,欣赏腊梅要等几天,此外,园内有健身步道等等。

北碚静观花木生态旅游区属3A景区,种植腊梅500多年,其中万全村和农谷两片区有近万亩素心腊梅。静观以素心腊梅出名,还有红心腊梅等。目前腊梅开了三分之一,还有2~4天将全面开花,可免费前往观赏。此外,附近有温泉和众多农家乐,吃完刨猪汤,边泡温泉边赏梅。附近的爱情谷旅游文化度假区有500多株红梅、绿梅、大羽梅花、工粉梅花等30多个品种,预计春节前后开花。

几十株腊梅,集中在碧津公园梅堡。园区还有红梅、山茶等早春花木,约在春节开花。可在公园赏花散步,或携家人泛舟湖上,或带小孩在游乐场游玩。

重庆花卉园零星分布有几十株腊梅,目前大部分未开花。现以桂花和黄葛树为主,刚种下的郁金香要到2月开花。此外,还可在园内游船,与中老年人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

南山植物园,30亩腊梅以素心腊梅、腊托腊梅、米腊梅等品种为主,素心腊梅花香更浓,米腊梅的花心带有红色,较为好看。目前半数以上开花,正好观赏。双龙村有腊梅园,农家乐和花农家里也有腊梅。可在农家乐休闲娱乐赏腊梅。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重庆主城赏腊梅的景点之外,还有很多景点,如:华严寺风景区、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鸿恩寺公园、重庆邮电大学、**寺公园等等。如果你也喜欢腊梅,那就赶紧带上你的小伙伴去赏腊梅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