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药食保健作用的石柱莼菜

2014-01-1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石柱黄水莼菜其鲜美滑嫩,为珍贵蔬菜之一。莼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和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常食莼菜具有药食两用的**作用,不仅可以美容减肥,还可以防癌抗癌,如此好的莼菜当然是非常受欢迎的!

莼菜在古时为贡品,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晋书》记载“莼菜鲈脍、王爵慕之”。莼菜属多年生睡莲城**植物,是江南“三大名菜”(菱白、鲈鱼、莼菜),含蛋白质、糖、铁和天门冬、亮氨酸等多种营养成份,有消肿、解毒、美容、减肥之功效,日本、美国、韩国、中国的医学**确认莼菜可*疗胃癌、食道癌等多种疾病。目前,在世界上除我国重庆石柱黄水、杭州西湖、利川佛宝山三大莼菜基地外,只有日本尚有少量栽培。

随着石柱黄水国家森林公园的旅游开发,莼菜已被生产成各式包装的旅游商品,**东南亚、日、韩、美、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吃山珍,喝连茶,品莼羹”已成为*具土家特色的新饮食文化代表。莼菜田畴也成为黄水国家森林公园里一道**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的*特景观。

石柱黄水莼菜其鲜美滑嫩,为珍贵蔬菜之一。莼菜含有丰富的胶质蛋白、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常食莼菜具有药食两用的**作用,正合黄帝内经**食同源的理念。

莼菜具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防癌抗癌、*肺病、防*贫血、肝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等等功效。据李时珍《**纲目》记载,莼菜可以消渴热痹,和鲫鱼作羹时下气止呕,补大小肠虚气,*热疸,厚肠胃,安下焦,逐水解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