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投资人独门秘笈:互联网不会死 融合产生新商机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电商、视频的大行情已经过去,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下一波行情在哪里?在4月21日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的*届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上,华山资本创始合伙人杨镭、乐博天使基金合伙人杨宁、航班管家CEO王江等知名天使投资人现场传授“*家秘笈”。

O2O机会大:重or轻,这是一个问题

华山资本创始合伙乐博天使基金创始人杨宁曾是Chinaren、空中网、悟空网络创始人,做天使投资人后曾投资风行网、乐华娱乐、热酷游戏、易听音乐等公司杨宁目前看好O2O概念的项目,他认为中国已经逐渐成为消费型社会,因此一些O2O项目将会脱颖而出,不光整合线下资源,还需要真正发展线下。

天使投资人王江表示赞同,王江本人还是航班管家的CEO,而航班管家做的正是移动客户端O2O的事情。他认为O2O有3个特征:用户群和品牌是通过互联网方式建立;有了用户品牌,影响整合了传统行业;大大影响人们的生活。王江非常看好这个行业和方向,他认为“携程是过去的事情,新的在线旅游*头将用新的方式产生,航班管家未来可能将是一个10亿美元的公司。”

同样看好O2O领域的IDG资本合伙人李丰,在投资这类项目时却很谨慎。他担忧一些O2O领域的创业公司会变成重公司。

Web不会死:融合产生新商机

华山资本创始合伙人杨镭之前曾是掌上灵通的CEO,对无线行业持续关注。他认为行业融合机会到来了。Web不会死,还有电商、视频等有持续生命力的领域,和这些与手机、云的结合,将会产生很大创新空间。

IDG资本合伙人李丰也指出了,大众点评之所以在近期被众多投资人和业内人士所看好,*重要的原因是,他提供给后来者一个非常好的思路:单靠互联网难解决的问题,用端和端加起来的解决方案将产生非常好的效果。

此外,据李丰透露,*近IDG投资了四五家做数据服务的公司。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个性化搜索将会成为必须。

创业者的机会在哪:**还是微创新

杨宁将创业分为两类:一是勇敢的新世界,原来不存在这个市场,**是新兴的刚刚长起来的;一是你做得更快、更大、更好。他认为只有创业者成功必须靠大创新,去闯荡勇敢新世界,大创新才是**性的东西。**性的东西多了,大公司就没法判断去模仿哪个,等创业者做起来了,大公司再学,就晚了。

而鼎晖创投合伙人陈文江认为,在今天的产业格局下,如果没有像雷军做小米这样的影响力、魄力、执行力和资源的话,创业者还是专注从一个细分的角度做专业化,找到一个点,尽量去做深、做专,做出差异化,然后再去延伸,可能还能有一定的机会。“即便不能做成上百亿美金的公司,可能也会有别的机会。”

标签: 投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