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房价回落已是必然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多机构预计明年GDP增速将放缓,中金公司*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软着陆”,预计GDP增长8.4%。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市场业务主席李晶昨日则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实现8.2%的同比增长。在上述因素的综合作用下,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全年GDP同比增速预计在8%-9%之间,或创近年新低,保增长有可能成为2012年**经济工作的*要任务。

今年上半年物价涨势比较“凶”,下半年物价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社科院发布的2012年经济蓝皮书认为,2012年导致物价下行的因素增多:随着秋粮丰收,粮价和蔬菜价格涨幅都将趋于放慢,从而拉低CPI涨幅;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货币金融政策将继续温和调整,流动性过剩问题有所减轻,从而对物价增长有所抑制。

上周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国家发改委于12月16日召开了2012年工作会议,同期全国***长会议也举行。上述会议均提出,2012年稳定物价总水平将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

据**电视台报道,在12月14日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主任**透露,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8%左右,CPI总水平涨幅4%左右。**价格**徐连仲预计,2012年CPI涨幅将保持回落态势,全年CPI涨幅或在4%以内。由此,预计明年物价水平将维持稳定,CPI涨幅或控制在在3-4%之间。

截至2011年11月,大部分已限购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且“限购”执行严格的城市成交下挫更为明显。根据国家***此前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可以看出,在70个指标城市中,房价环比平均出现了下调,环比房价下调超过0.5的6个城市中全部为限购城市,限购的4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调,7个城市房价停涨。在楼市调控的持续作用之下,房价回落已是大势所趋。

按照**关于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限购政策不放松不动摇。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需要政策持续,要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所长张长春表示,随着房价涨幅回落、通胀预期发生变化,预计2012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进一步放缓。在持续多年房地产投资高增长之后,投资增速的适度回落,有其内在合理性。

据报道,链家地产*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全国房价已进入下行区间,明年房价仍将进一步回落,但房价深调也会存在一个降幅上限,降价节奏以稳为主,避免购房需求集中迸发对于整体宏观调控的不利影响。预计明年房价仍将进一步回落,房地产调控仍以打击商品住宅投资投机为主,限购政策不会放松。可能会有针对性的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微调。据《*江晚报》报道,**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和房产税改革试点。由此可见,明年很有可能推出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城市。

小编结语:此外,当前正是调结构的好时机,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都在加快结构调整,在为新一轮增长做准备,为中国经济的长远着想,绝不能丧失这次调整经济结构的好时机。据分析,明年的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应该是继续调整国民经济增长的动力结构,从过去依赖投资、出口、消费的力量顺序,转变到以内需、投资、出口均衡拉动经济增长的合理顺序上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