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开通的9号地铁线采用三维实景街区图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今天,北京地铁8号线二期北段、15号线一期东段,以及9号线南段,三条新的地铁线路将开通试运营。北京地铁的总里程将在之前336公里额基础上再增加30多公里。

**条线路是位于北京正北方向上、11公里长的北京地铁8号线二期北段,和之前已经开通的**支线贯通。从回龙观到北土城的单程时间只需要25分钟,能够缓解北京北部和中心城区之间,南北方向上原有地铁的五号线、13号线,以及京藏高速的交通压力。

第二条地铁线路位于北京的东北方向,从去年已经开通的15号线一期的中段,深入北京顺义新城,以此发挥城市建设的引导功能,并且有效疏解北京中心城区的人口和产业。

*后的一条线路,位于北京西南方向的九号线南段,从北京房山区的苏庄到北京西站,缓解北京城市西部的交通压力。特别需要说明的是,这也是北京西站*次开通地铁线路。地铁和*车站的换乘大厅,就设在北京西站的地下一层。同时这条线路也能连接北京西站和六里桥长途车站之间的出行需要。

目前,印有这三条新线路的北京地铁地图已经被张贴到地铁列车中。三条新线已完成**测评、闸机测试、消防演练、环境保洁等准备工作。在之前这三条地铁线路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也表示,新线路按照跑图的空载试运行是比较顺利的。

而在9号线中,乘客在查看地铁、找合适的出口的时候,会看到三维实景街区图,来展示车站周边的信息,为乘客出行提供更直观便捷的参考。同时,9号线还是北京地铁的节能环保的**线,比如说在9号线中设置了22个节能坡,占到总里程的46%。这种节能坡就是巧妙地制造纵坡,正列车正好在进站时上坡,在出站时下坡,利用车辆动能和重力势能之间的转化,达到自然的加速、减速的节能目的。

小编结语:地铁将是未来重要的交通工具,除了方便乘客以外,而且一般不占用城市宝贵的土地和空间,不会对地面产生任何环境污染,又可以为乘客躲避城市嘈杂烦躁的空间提供良好的环境。地铁给人带来的快捷、准时、方便、舒适、宁静、安全等,感觉,让它在众多的交通工具中脱颖而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