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再受重创 目标价减四成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12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蒙牛乳业短短两日市值蒸发137.4亿元。据报道,毒奶丑闻令蒙牛乳业连日重挫,继前日急泻逾两成后,昨日再插7.4%,创逾两年新低,短短两日市值蒸发137.4亿元。继遭德银及美林唱淡后,蒙牛再被瑞信“落重手”大削目标价四成。

有券商表示,蒙牛近年多次爆出食品安全问题,却“屡教不改”,对消费者及投资者信心均构成较大打击。由于不少基金经理在圣诞及元旦期间放假,相信明年初仍会有一轮抛售潮,股价还有较大下行空间。

瑞信料,毒奶事件打击品牌信誉及消费者信心,将影响未来销售,或需时4个月**。该行料,蒙牛明年*月及*季销售跌15%及10%,加上**开支占比上升,故调低其2012年盈测16%,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跑输大市”,目标价由30元下调至18元,几近市场*低。但该行相信,蒙牛长远可受惠消费升级及行业整合。

至于前日跌逾一成的蒙牛原料奶供应商现代牧业,为免再受牵连,急发公告划清界线,强调产品均经过检验,符合国家标准,与此次致癌物过量无关。

另外,据了解,明年元旦起包括蒙牛在内的多个品牌牛奶将集体提价,就在毒奶事件前已口头通知北京各大超市。该报道引述蒙牛有关负责人指出,现在尚未下发正式提价通知,而公司也没有大范围提价计划,惟蒙牛方面对此未有回复确认。有分析员认为,加价时机失当,对销售影响更为负面。

小编结语:这些年来,从三鹿奶粉到蒙牛,早已变得很淡定了,就像事不关己一样,*先说一点,我不喝牛奶,或者极少喝,但是无意中看到一条新闻说一个农民因为卖了6万元的假羊毛衫被罚了2000多万,听起来似乎很荒谬,但事实就是那样,似乎感觉法律的天平好像**倾斜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