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至上才能制造商业价值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360*创“免费安全”的理念,在此基础上建立的商业模式在**都是绝无仅有的,被海外誉为互联网的中国模式。周鸿袆希望360未来会发展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开放的、有助于产业生态环境健康发展的互联网平台公司。“今天,360拥有超过3.7亿用户,用户渗透率达到89%,同时也形成了完整的产品体系,这为360成为有影响力的平台公司奠定了基础。”

因为在美国找不到对应的参照物,而360的股价一直表现不错,如果从善意的角度去理解,Citron看不明白,于是它采取有罪推定的思维模式,觉得这里面肯定有问题,有可以做空牟利的空间。

360的未来是什么?

*先,平台是新产品、新业务、新模式成长的土壤。平台公司通过提供一种普遍服务,从而获得了海量的用户,其品牌和产品体验能够对用户产生很强的影响力。这种普遍服务可以是即时通讯,可以是搜索,可以是安全。平台公司每时每刻都能产生*大的流量,而这些流量就是新业务、新产品和新商业模式成长所需要的阳光、空气和水。这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尤其重要。

其次,开放平台将是未来十年互联网的主流发展方向,360将坚持走开放平台的道路。开放是360的DNA,从一开始走的就是合作与共享的道路。因为没有形成自我封闭的平台体系,所以在中国互联网从封闭向开放转型的时候,360没有历史包袱,反而能进入快车道,能快速形成平台。今天,360开放平台上已经有超过15万款应用,来自大大小小的创业者;360的电商平台也成为电商企业重要的流量入口。在未来,周鸿袆他们还将挖掘360开放平台的潜力,**更多的机会,向合作伙伴开放,向创业者开放。周鸿袆相信,开放平台将不仅成就360,也将成就一个更健康的产业生态。

*后,作为360开放平台发展的源泉和基础,周鸿袆将持续聚焦于安全,追求**。在平台策略上,360走开放和合作的道路。在安全上,360将会更专注,更聚焦。360的使命是要成为中国乃至***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安全是360积累用户、构筑*大用户基数的核心价值服务。所以,360要把安全保持**做到**,在此基础上,成为中国互联网具有影响力的平台公司。

没有用户价值 就没有商业价值

然而,周鸿袆多次强调,一个平台公司,如果满脑子都是平台,一味地追逐商业利益,抛弃了用户至上,远离了用户价值,那么即使这个平台建立起来,那也是沙滩上的城堡,不堪一击。有人说,用户至上是幌子,是华而不实的口号,一个企业到底还是要追求商业利益的。但是,对一个平台公司而言,有了海量忠诚用户基础,就可以与时俱进,嫁接合适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会不断变化,但是用户对公司和产品的认可才是持久的*大资产。没有用户价值,就没有商业价值,所有的商业价值都建立在企业所**的用户价值之上。

所谓“地在人失,人地皆失;地失人在,人地皆得。”人就是用户价值,地就是商业价值。这个道理对所有互联网公司都是适用的。所以,坚持用户至上,追求一流的用户体验,建立持续、长期的用户价值,这是360走到今天的源动力,也是未

标签: 商业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