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道出了上海经济转型的艰辛与代价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推进转型发展不是在公园里散步、在沙滩上晒太阳,”***在刚刚闭幕的**上海九届市委十七次全会上发言时表示,“如果没有上世纪90年代工业结构调整时‘壮士断腕’的决心,没有抛开个人得失、耐得住寂寞的实事求是的勇气,没有逐个突破体制机制等障碍的坚韧毅力,不可能取得成功。”

这也意味着,面对当前上海经济增速位居全国倒数的情况,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新的突破,已经成为上海市委、市**坚定不移的选择。

***再次强调指出,上海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转型,要痛下决心、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

上述全会决议指出,明年上海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一位参加上述会议的知情人士表示:“对目前经济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明年应对经济下行趋势、稳增长的压力依然很大,但上海不会再追求高速前进,而是要坚持调结构。”

***也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上海经济实现转型发展,必须减少对重化工业的依赖、对投资拉动的依赖、对房地产发展的依赖、对加工型劳动密集型产业的依赖。

“上海要扎扎实实地落实各项稳增长的措施,在项目落实上下工夫,在有选择地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上下工夫,在建设人才高地上下工夫,在稳定物价上下工夫。”***表示,“要加强****平台管理,注意防范经济金融领域一些不容忽视的潜在风险。”

从获取的一份汇报材料显示,日前上海市**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上海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提及,至“十二五”末,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产业规模达到1.8万亿元左右,占上海市工业规模的1/3左右,占GDP比重比“十一五”末翻一番。

然而,上述汇报材料中也直言不讳,“新兴产业**领域的规模和速度还不足以承载转型发展和结构调整的重任,受土地资源约束影响,部分引进的企业和项目落地出现一定反复。”

对此,***特别强调指出,坚持创新驱动,要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加强社会建设的根本目的。

“我们讲人的全面发展,不只是讲物质利益、个**益,更不是不切实际地吊高胃口、盲目攀比,”***说,“而应该是注重发展阶段,关注社会公平,提供包括物质利益、价值取向、文化权益、法*环境等在内的人的发展所必需的经济基础和社会条件。”

***进一步表示,要高度重视收入分配问题,**条件促进居民收入均衡增长,在收入均衡增长中更加注重社会公平,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小编结语:社会建设必须要更加重视民生改善和加强社会管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在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保障性住房等方面,也要充分考虑来沪从业人员的实际需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为契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