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爱羊更爱养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羊肉做法很多,但是怎样吃才会更有营养呢?据查“炖羊肉”是*营养的吃法,其*大的优点是既能吃肉又能喝汤。煮过肉的汤,营养程度非常高,是滋补身体的佳品。而且,羊肉经过炖制以后,更加熟烂、鲜嫩,易于消化。如果在炖的时候再加上合适的**或营养上能起到互补作用的食品,滋补作用会更大。如当归羊肉汤、枸杞羊肉汤、黄芪羊肉汤、羊肉萝卜汤、羊肉豆腐汤、猪蹄羊肉汤等都属于此类。

当归大枣羊肉汤有良好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切合了现代人对健康饮食的要求,是一款营养**的日常滋补汤。主要原料是当归和羊肉,它们都是调理身体的佳品,有补血益气的功效。其中当归是一款药用价值**的药材,不仅有抗缺氧,调节机能免疫功能和抗癌的作用,还有值得爱美女士关注的护肤美容,补血活血的功效。加入生姜后还具有温中散寒的功效,其挥发油中富含6-姜醇、姜油酮和姜辣素等有效成分,可*疗胃脘痛等疾病,也有抗癌、*疗关节炎和***之功用,尤其是冬季爱手脚冰凉的女人,经常喝此款补汤,能让你整个冬季**寒冷。

当归是补血调经要药,入心肝脾经,养血和营,是*疗血虚的常用药,也可*疗室性早搏等心率失常疾病。当归之名的来源有一段故事。相传古时有一青年叫五福,新婚后别妻上山采药,临走时说:“我若三年不归,你可另嫁他人。”三年过去,当五福满载药材回家时妻子已另嫁人半月,五福将所采药材送给妻子,*好了她的妇科病,后人把此药材叫当归,取“正当归时又不归”之意。

大枣皮利肉补,健脾益气,调和百药且富含维生素C,是理想的***食品。

秋冬季节里,羊肉备受青睐。因为羊是纯食草动物,所以羊肉较牛肉的肉质要细嫩。其性味甘温,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有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之功效,对气喘、气管炎、肺病及虚寒的病人相当有益。而且羊肉容易消化,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可收到进补和防寒的双重效果。

“当归大枣羊肉汤”配方出自古代医圣张仲景的《金匮要略》一书,经过口味调剂加工,有精选上乘羊肉、**当归、红枣、生姜等主要成分,具有温补心肾、健脾和胃、益气养血、强筋健体的功能,是冬季进补的佳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