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液晶面板制造商同意赔偿消费者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夏普、三星以及另外5家液晶面板制造商因涉价格操纵,在周二同意支付5.39亿美元的*额罚款以赔偿间接买家。原告方的代理律师Joseph Alioto表示,这笔5亿多美元的和解费用应该说是有史以来消费者集体诉讼案件所获得的*大一笔赔付款项。

根据美国金金山联邦**23日的法庭庭审资料,三星电子、夏普以及另外5家LCD制造商与原告达成的新协议中包括补偿给消费者5.01亿美元以及大约3700万美元对给**和其他公共团体的赔偿款项。目前包括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等8个州的总检察长已经同意接受上述液晶面板制造商的赔偿。

纽约州总检察长Eric Schneiderman则透露,纽约州的纳税人将因此获得高达1100万美元的赔偿;而且除了5.39亿的赔偿金之外,5家公司还同意另外偿付超过140万美元的民事赔偿和罚金给纽约州。

这几家液晶面板制造公司所占市场份额高,其串通定价导致市场上LCD显示屏的价格**不下,使消费者在1999年到2006年间为购买电视、笔记本和其他显示器时支付了额外费用,因此部分采购商在2007年向**提起了集体诉讼。

小编结语:价格操控对消费者权益和市场的有序竞争都是一种极大的损害,而消费者就应该为自己的利益争取权利,对这种非法的的行为就应该严厉的制止,得到相应的补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