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2011年四大理财好产品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堪称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丰收年。普益**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0月底,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6527款,发行规模预计达到14.63万亿元,在去年7.05万亿元的基础上翻了一番。

此外,今年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随着CPI持续走高。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理财产品发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4%,其中,3307款产品*高预期收益率超过5%,在月末、季末等特殊节点,部分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甚至达到7%上下。

由于收益能够随息而变,分红险在今年的"加息通道"阶段红极一时。但随着下半年的"熊市"侵袭,它的业绩又如过山车冲入"谷底"。

据****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3257.61亿元,同比减少182.74亿元。除分红险退保费外,投保率的降低,也是保费收入降低的"元凶"之一。

纵观下半年来上市的保险产品,回归**成为*大卖点。友邦保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沈子昌告诉记者,延长**期、低保费高保额……回归**将是未来保险产品设计**。带有理财功能的保险,**以投资账户***为重;而是着手保费、**。

在市场低迷期,高额年金保险、***退休计划这类"富人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士。可以说,在风险趋强的投资环境下,资产保值增值、**传承造就了"富人险"的市场。

2011年,面对屡创新高的物价水平,面对"扶不起"的股市,面对调控重压的楼市,普通百姓的个人**可谓四面楚歌。今年,究竟有哪些政策直接影响着人们的**变化?2012年这些政策又会如何调整呢?

热词1:限购

2011年,房地产市场这个投资渠道彻底被堵死了,而扮演堵截的主角正是限购政策。

今年1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形成了房地产调控的"新国八条"意见,首次提出"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7月底,住建部向各省、市、自治区房地产主管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对照"五条标准"自行拟定限购细则,40余座城市先后加入限购行列,"限购时代"来临。12月中旬,限购令即将到期,住建部明确表示,已设定限购期限的城市继续延续政策,限购政策明年继续执行。截至日前,今年实施限购令的46个城市中,已有10余个明确表示2012年将延续限购政策。

显然,2012年楼市想脱掉这个"紧箍咒"几乎无望。

热词2:CPI

2011年,CPI上涨率持续高位运行,成为普通市民日常生活的一大"心病"。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平均上涨5.6%,除1、2月份保持在4.9%,其余7个月上涨都在5%以上,其中7月CPI同比上涨6.5%,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CPI新高。

对于明年的CPI走势,专家认为会比今年温和很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微博)预测,总体看,明年GDP与CPI组合将由"10+2"时代进入"8+4",就是8%左右的增长加上4%左右的CPI增速。

热词3:加息

稳定物价在今年的经济工作中被放在了突出位置,货币政策随之转向,由近年的连续"适度宽松"转向"稳健"。央行调整货币政策的第一招就是,从2月9日起分别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此后,央行又于4月6日、7月7日再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3轮加息后,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3.5%,一年期贷款利率达到6.56%。

热词4:调准

与加息相辅相成的另一个货币政策是,央行今年六次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准备金率,动用成本型和数量型工具来收紧流动性,使得人民币存贷款准备金率由2010年底的18.5%,上升到2011年6月的21.5%。调准对于普通百姓的影响,主要在股市得到体现。股市的疲弱与从紧的货币政策不无关系。另一方面,这对于银行来说也增加了考核压力,月末、季末揽存的理财产品收益屡创新高,这对于市民来说又是一个利好。

不过,准备金率上调在今年见顶。12月5日起,央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分析认为,2012年央行会比较多地动用存款准备金率手段来调节市场流动性,预计全年会下调3-4次准备金率。

小编结语:对于投资者来说,今年的银行理财产品比往年更有吸引力。随着CPI涨幅回落,以及央行近期持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调节流动性,加息预期减弱。加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12年宏观调控基调不变,业内预测明年上半年加息可能性较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