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下跌深成指再创历史新低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27日,两市上午在券商股的集体逆市飙升的推动下,缓缓攀升甚至在早市收涨,形成V型反转的走势格局。但是,市场在金融股的推升当中,依旧没有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午后,股指在热门题材股的大幅杀跌中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深指再创新低,收于8711点,而沪指维持着前日地量震荡的格局,全天成交374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前期强势板块和强势股出现明显补跌,跌停个股达到近50只,前期资金介入明显文化传媒板块整体出现大幅度补跌,浙报传媒以跌停收盘。

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大盘下跌还是本身的原因,他表示,大盘在跌破2307点重要支撑之后,那么下一步市场反弹高度*先要参照这个被破的位置。从目前来看,从2190点到2300点之间区区只有一百来点的反弹空间,预留的反弹空间极小。如果站在多头的角度来想,肯定不会增仓,即便判断是短期底部也只会等反弹考虑减减手中的筹码。因为这样的杀跌力度,对市场信心的打击实在太大,短时间内即使有“利好”也很难使市场信心得到**。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潘成认为,工行周四将发行500亿元次级债,明年部分上市银行仍存再**压力,明显对A股不利。另外,一贯有着出色的市场“嗅觉”产业资本12月大变脸,本月净减持高达16亿,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当其冲遭减持,这说明目前市场或许还未真**底。而此前备受关注的RQFII上,*批基金系的RQFII上报的产品清一色是偏债的稳健收益类产品,显示其并不能给目前的市场带来新增资金,这或许导致了市场失望情绪的加剧,所以市场会在没有任何不利消息面的情况下出现连续下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潘成还认为,大盘总体呈现积弱弱难返局势,其中成交量极度萎缩仍然是制约大盘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前天大盘再现364亿元的地量之后,市场会对地价有一个预期,而这一预期不排除今日即将予以实现。但技术上目前大盘还是处于震荡整理的小平台之中,如果真是刷新调整新低的话,短期平台也就就此跌穿。大盘就会迎来*后一波杀跌,故在操作上而言,如果是战略投资者,目前大盘的点位已经是处于非常低的水平,中长线分批布局将是比较好的投资策略。**关注受益**一号文件的农业科技、“十二五”新兴战略规划等相关投资标的作为投资对象。但对于散户投资者而言,建议依旧规避风险,持币观望,以静制动。

胡亚军表示,从昨日市场的盘面表现来看,两市依旧疲弱不堪。两市所有板块当中,仅新三板、金融行业以及开发区三大板块微幅收红,其余板块全线尽墨。当中,传媒娱乐、医疗器械以及次新股、电器行业等依次位居两市跌幅榜**。因此,板块的表现,可谓是毫无热点板块可言,也没有题材能够积极的挑动投资者参与**。而个股方面,也就仅仅高新发展、杰赛科技两只个股收盘涨停。而跌停板个股却多达39只之多,个股大面积跌停,体现资金恐慌性出逃资金明显,这将对后市市场的止跌企稳构成承重压力。

胡亚军则表示,盘中跌停超过9%进入跌停区域的个股接近50只,尽管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补跌风险防不胜防。市场所期待的改善过度**等利好迟迟不予兑现,大盘的调整态势也就难以止步。市场阶段性底部的探明都伴随着个股的大面积跌停,目前还未出现单日的大量跌停个股,极度恐慌还未出现,市场近期或现*后一跌。鉴于大盘近期底部尚未探明,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由于部分个股进入快速杀跌阶段,手中个股破位的话及时降低仓位。

小编结语:在行业方面他认为生物育种和农机将是**发展领域。由于业内普遍认为2012年**一号文件也将会聚焦农业科技,所以相关概念股近期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或在**一号文件出台前后迎来较好机会,投资者不妨**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