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继续反弹 明年将稳定货币政策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11月外汇占款继续负增长,以外汇占款口径估算的热*仍为净流出状态,目前资本回流美元是新兴市场国家的整体现象,非中国*有。在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金融环境下,预计外汇占款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出现大幅回升的可能性较小。央行在上周两次提到明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本周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开始减小,SHIBOR1周利率出现较为明显上扬。

央行在上周两次提到明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本周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开始减小,SHIBOR1周利率出现较为明显上扬,说明近一周来资金面已经略有趋紧。一般来说,春节前银行间流动性由于受到现金备付需求将普遍紧张,且受到明年1月5日大型银行将补缴准备金3000-4000亿元、15日中小银行补缴1000亿元的影响,流动性在春节前或将进一步趋紧。加之外汇占款持续低位将给货币投放带来影响,因此,存款准备金率在明年春节前再度下调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本周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由前次的2.0%再度下修至1.8%,不及市场预期的2.0%,原因来自对个人消费支出的修正。但近期以来,美国经济向好的状况仍在持续,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继续超预期攀升至69.9,初请失业金人数亦再度创下新低,为36.4万人。消费者信心的快速回升以及就业市场的持续改善使得美国四季度经济数据相较之前有明显改观。

小编结语:昨日,国家发改委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关注重要商品价格波动情况,降低流通成本,加强物价检查。特别要以群众生活必需品、交通运输、停车收费、游览景点门票等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为**,其中突出超市商场、农贸市场、农村集市、车站车辆、停车场、风景区等**对象。严肃查处不执行**定价、**指导价,以及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