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实行实名制 明日起可网上电话预订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1月8日,春运拉开序幕,春运期间,购买动车组、直通快车、始发列车(仅在始发站)的车票,均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从重庆*车站了解到,明天起市民可通过电话和互联网预订春运**天的车票,订票取票时要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按规定,电话和网络订票*长可提前12天。也就是说,重庆*车站和重庆北站将从明天上午10时开始电话和网络预订、发售实名制*车票,届时市民可以通过网络或拨打电话96006预订1月8日的实名制车票。售票窗口和代售点预售期为1-9天,从12月31日上午9时起发售1月8日的实名制车票。

通过电话和互联网订票后,可在成都铁路局管内任一车站指定窗口或*车票代售点换票。此外,订购儿童票和持儿童票进站均不需要身份证件。

昨日,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发现,订票系统开放时间调整为每天6时至23时。网络订票还有其他改变,比如用户需要登录才能在车票预订功能中查看车次、票价和剩余票数,之前网站仅支持用户名登录,现在则支持用户名或邮箱地址登录。网上订票成功后,须在15分钟内完成票款支付。超过15分钟,车票席位自动取消。此外,在网上订票、改签及退票,应在车票预售期内且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办理;订票成功后,旅客应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订单号到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

在代售点取票时,按规定只收取5元/张的客票销售服务费(学生票不收费,异地票不叠加收费)。在车站窗口取票时,除异地票收取5元/张异地票手续费外(学生票不收费),不另收费。此外,从明年元旦起,每趟列车将预留一定数量的残疾人专用票额,购票时间为预售之日起至始发站列车开车前24小时。

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6时至23时。电话订票成功后,要在规定时间内取票:在6时-12时(不含12时)订的车票,必须于当日24时前取票;在12时-23时订的车票,必须于次日12时前取票,否则自动取消预订。电话订票取票地址以及收费和网络订票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