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00亿建中国“曼哈顿”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5月底,宁波海外***人才引进“3315计划”发布,提出用5至10年时间,新增海外创业创新人才5000名。“目前,宁波的高***、创意研发、现代服务等产业,正逐渐往鄞州的南部商务区、江东的东部新城以及高新区等产业园区聚集。南部商务区是总部经济的形态,东部新城主要是以会展贸易、金融服务、航运物流为主,高新区则聚集了大量的研发企业,这几个区块都构成了宁波都市型经济的核心。”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阎勤介绍说,“其中南部商务区是以总部经济、**贸易、科技创意、服务外包为**发展方向,逐渐成为立足宁波、辐射长三角的总部经济基地。而这样的定位,就使得宁波南部商务区成为白领*能创新、*好创业的平台之一。”

近日,宁波又宣布,在5年内投入5000万,在三个层次培养1400名创新型**、**人才。目前,宁波的*低工资标准已经赶超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无论政策上还是经济上,宁波都吸引了大量白领前来工作和生活。据估算,到2015年,在宁波工作的全国白领将超过**。

宁波南部商务区位于宁波市南部新城核心区块,面积有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达3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00多亿元,是迄今为止浙江省建筑密度*高、规模*大的商务集聚区。用宁波的“曼哈顿”来称呼它,一点都不过分。据悉,南部商务区将分四期建设,一期38栋大厦已相继建成,于2010年11月正式开园运行。

南部商务区从建设之初,就确定了一个目标:要具备吸纳至少6万名全国白领在鄞州长期工作、生活的能力。因此南部商务区在招商中,着力引进总部经济。目前已经入驻南部商务区的企业有500多家,**企业如迪士尼,国内知名企业如奥克斯、广博等宁波本土大型企业,都已经或将把总部大楼设在这里,由此带来的相关产业链企业多达上百家。据悉,目前已经有超万名白领在南部商务区办公。

在配套硬件设施提升的同时,人性化、便利化的服务也在逐步提高。商务区内所有楼宇地下两层均建有车库,且彼此贯通,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在楼宇之间,还预留空中廊道系统接口,当楼宇间人员需密集往来时,即可通过预留接口架设空中走廊。

快速发展的城市也有“成长的烦恼”。南部商务区正在经历东京、巴黎等CBD发展历程中曾经遇到的很多共同的问题。从各国CBD的成败因素分析,交通条件和环境条件是关键。目前商务区专门开通的“免费专线车”可以直达新城区。即将建设的城市快速道路和轻轨交通也将从根本上解决交通问题。

小编结语:人才的吸引、流动和管理也是南部商务区始终焦虑的问题。宁波发达的民营经济正是人才发展的后发优势。宁波有开放的经验,有民营经济发展的土壤等这些都能使宁波与国内外在这场**化人才争夺战中“有一搏”。在新一轮的产业升级竞争中,从某种角度来看,争来了白领,就争来了城市在产业结构调整上的领先优势。而宁波南部商务区,无疑走在了这股浪潮的前头。

标签: 宁波-200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