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落户江北嘴CBD 助推重庆发展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12月19日,华夏银行重庆分行正式乔迁落户江北嘴**商务区,成为*家落户江北嘴**商务区的金融机构。这是江北嘴**商务区形态开发、功能开发迈出的标志性一步。

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徐鸣,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华夏银行副行长李翔出席乔迁落户庆典。庆典仪式上,华夏银行还与两江新区管委会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与两江新区公共租赁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公租房贷款合同。

黄奇帆说,江北嘴**商务区既是两江新区的核心发展区,也是重庆主城的**商务区,发展好了,不仅会成为重庆的金融中心,也将成为“中国西部的华尔街”。他说,一个重要**商务区的开发建设一般要经历三个阶段:基础开发、形态开发和功能开发。江北嘴**商务区的开发建设从2005年起步,“十一五”期间,完成了征地动迁和基础开发,建成了大剧院和科技馆两大标志性建筑;进入“十二五”,将着重推进形态开发和功能开发。在此期间,江北嘴**商务区将建成600多万平方米的建筑,包括宾馆、商务楼、**住宅及公共服务设施等。建成投用的宾馆、商务楼将通过招商引资,集聚各类金融机构、工商企业总部和中介服务组织,充分发挥金融中心的辐射功能。

黄奇帆说,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乔迁落户江北嘴**商务区,成为*家落户的金融机构,对江北嘴**商务区的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具有标志性意义。近年来,重庆金融业发展迅速,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银行贷款增长率位居全国前列,不良资产率也成为全国最低的地区之一。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高兴地看到,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在华夏银行的所有分行中也是表现最好的之一。今天,华夏银行又与两江新区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和公租房贷款合同,这是非常睿智的选择。两江新区发展潜力巨大,是重庆主城核心区所在地,是大都市、大产业、大商贸、大人群集聚的地方,正在向浦东和滨海两个新区看齐,迎头赶上。而公租房是重庆市委、市政府推动住房分配制度改革的战略举措,顺应国家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的有关政策,其还款能力是有充分保障的。华夏银行与两江新区的合作和贷款公租房,是很有战略眼光的,既支持了重庆发展,也拓宽了自身的发展市场,这是双赢之举。

樊大志表示,重庆经济发展在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不仅投资环境吸引人,快速发展的经济也很鼓舞人。正是看好重庆的发展,华夏银行将重庆分行作为战略发展重点分行,近年来不断加大在重庆的投入,积极参与重庆的大改革、大开放和大发展。重庆的快速发展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相信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会随着重庆的大发展健康成长。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昨日的乔迁之喜,标志着江北嘴金融中心正式开街。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行长方汉苏表示,江北嘴金融中心是重庆的一张新名片,吸引着众多金融机构和企业总部入驻,华夏银行成为*家在这里开门迎客的金融机构,非常荣幸。据悉,华夏银行重庆分行新址位于江北嘴**商务区重庆金融中心A座,除了位于一楼的宽阔的营业大厅,顶层还开设了财富中心和华夏重庆艺术中心。

据悉,华夏银行目前的资产总额达12000多亿元,几乎相当于重庆所有银行的贷款余额。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表示,重庆分行是华夏银行确定的战略重点行,仅去年,华夏银行总行投入重庆用于公租房建设、长江防护林、轨道交通建设等资金就达120亿。

金融业的特色决定了其功能是全方位辐射,但布局却是越集聚越有效益。为此,重庆规划的金融中心**商务区就是江北嘴和隔江相望的渝中半岛。这既是重庆的金融中心,也将是西南地区、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体系的集聚地。其中,江北嘴金融中心是重庆未来金融机构密度最高的区域,被誉为重庆的陆家嘴。继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之后,国家开发银行、平安保险等金融机构位于金融中心的重庆总部也在紧锣密鼓装修,预计明年年初就能完成搬迁。到2013年,江北嘴有约200万平方米高层建筑将投入使用。届时,江北嘴金融街将初具规模。

据悉,“十二五”期间,江北嘴**商务区将有60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宾馆等建筑竣工。到2020年,该区域将吸引重庆八成金融机构落户,聚集30%的金融总量,使重庆金融业增加值达到75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