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孩童遭绑架 家长空投20万救子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宋某是新乐市一普通居民,其夫张某是一大车司机,其*子今年7岁,一家人日子虽不富裕,却也其乐融融。12月24日中午,一家人吃完中午饭后,孩子下楼*自玩耍,宋某夫妻二人也各自忙手头的工作了。13时许,宋某接到一陌生的电话,对方张口便说让宋某准备30万元现金去赎孩子。接到电话的宋某并没有往心里去,以为只是个骚扰电话。14时53分,宋某的丈夫张某也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内容跟宋某接到的一样,不同的是,他们儿子的声音出现在电话里,一声“爸爸”让张某感觉到事情不妙。于是,张某立刻与妻子宋某联系,夫妻二人匆匆赶回家,在楼下及附近的公园里寻遍了,也没发现儿子的身影。15时33分,夫妻二人赶紧到新乐市公安局**。

获悉此案后,新乐警方迅速组织刑警大队40名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为**孩子的安全,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男孩失踪地点展开排查工作,寻找线索,并通过大量缜密工作,全方位摸排查找绑匪藏匿地点;另一路民警引导张某尽力与绑匪**,为侦查和解救工作争取宝贵时机。

17时03分,绑匪再次给张某打来电话,要求其准备20万现金和一辆车,随时等待通知交赎金放人。为消除绑匪疑虑,一名民警化装成张某的司机,另一名民警则不顾阴冷、蜷缩在车的后备箱内跟随张某行动,其余民警乘其他车辆在暗处悄悄跟随。

17时34分,绑匪给张某打电话让其沿京珠高速公路往石家庄方向行进,张某依绑匪指示,驱车驶入京珠高速。

18时10分,绑匪电话指挥张某沿石家庄绕城高速上京昆高速,往曲阳县方向行进。当民警和张某行至行唐、灵寿两县交界时,绑匪突然又打电话让张某从行唐县北口下高速调头,沿京昆高速行至灵寿县磁河大桥上等待通知。

20时07分,绑匪给张某打电话,指示其在磁河大桥上将赎金扔到桥下,然后再释放**。跟车民警示意张某,要求绑匪先将孩子释放,再将*从桥上扔下。借着微弱的灯光,民警看到,被**的孩子出现在桥下,已脱离了绑匪的控制,便将20万赎金从桥上扔下,桥下的绑匪捡起*开车向东逃窜。为防万一,民警在桥上示意孩子朝着远处一有灯光的简易房跑。

20时11分,民警在京昆高速磁河桥下的简易房里,找到被**的孩子,而此时,简易房内的热心老人正在给孩子煮方便面吃。张某紧紧地把儿子搂在了怀里。看到毫发无伤的孩子,民警和张某高悬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绑匪自作聪明地认为,男童家长和民警短时间内无法驶离封闭的高速公路,不能对自己追踪,结果新乐警方对此早有预料,并于当晚22时将两名绑匪擒获,同时追回20万元赎金。

在**安全获救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对绑匪展开全面抓捕,当晚22时许,在男孩被成功解救两小时后,民警从行唐县一旅馆内,将正在喝庆功酒的犯罪嫌疑人李成、李强(均为化名)抓获,当场缴获赃款20万元。

据办案民警讲述,男孩在突遭**后,表现得异常冷静,为了**自身安全,他骗绑匪说:“叔叔,你别打我,我爸爸有的是*,你打电话给他要就是了。”男童在给绑匪吃定心丸的同时,还牢牢记下了绑匪的模样,作案工具,车的颜色以及部分行车路线,对后期的侦破工作提供了很重要的线索。

在此,民警提示,要加强对孩子自身安全教育,尽量不要让孩子单*出门到人员较少的地方玩耍。如遇歹徒,要教会孩子保护自身安全,不要正面顶撞、哭闹,以免激怒歹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