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票黑名单”让票贩子无空可钻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春运将从2012年1月8号开始,而铁路警方的打票行动已提前半个月开始行动。昨天,重庆铁路公安表示,随着***公安局2012春运“猎鹰战役”新闻发布召开,全国各铁路公安处同时启动“猎鹰战役”。

“‘猎鹰行动’就是将建立全国‘倒票黑名单’。”重庆铁路公安处透露,他们将给票贩子建立一个“黑名单”,对利用电话订票套取倒卖的建立“黑号码”,对利用网络支付平台从事倒票和实施欺诈的建立“黑账户”,构成犯罪的录入全国公安追逃网,开展“网上追逃”等措施,让票贩子无孔可钻。

同时,今年铁路部门*次开启了互联网售票,他们也增加了网络警察对互联网的监控。“一旦发现某网站长期从事非法倒票,警方会依法关闭其网络平台。”重庆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发现公开倒卖车票行为,可拨打24小时举报热线61644722、61644723举报。

为了**旅客的利益,对于即将开始的春运,重庆今年也将严格执行实名制。乘客在上车前的检票时,工作人员将对*车票、身份证和乘车人进行核对,一旦发现三者不统一的,将不能上车。对于上车后,被乘警或乘务人员验出三者不相符的,也将被请下*车。

所以,铁路警方提醒市民,乘*车时一定要带好相关证件,特别是在重庆**寺*车站、重庆菜园坝*车站两个大站,将严格执行实名验票制。此外,其他的小站也将实行抽样检查。

对于一些身份证遗失,或临上车前发现没有带身份证的,旅客可以持票到铁路警方在站前设立的制证点补办临时身份证。“一般来说,制证点都在售票点的旁边。”重庆铁路公安处提醒市民,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警方会根据旅客的信息进行核实,核对无误后,就能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乘车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