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省钱有绝招 分期付款是王道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所谓***分期付款,就是市民在购物时用***付款,然后向银行申请该笔消费分成几次或几十次支付。市民选择***分期付款,一般需要向银行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当前,一些银行*近似乎在比拼***分期付款手续费率谁更低。

“××卡购车分期,零利息超低手续费”,这是某国有商业银行*近力推的广告,市民持该行***分期付款,有购车分期、消费分期、邮购分期、安居分期、车险分期等多种选择,手续费率也比较低。

据了解,以该行车险分期和购车分期为例,市民持该行***购买某产险公司的电话车险,可以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付保费,分期付款不用缴利息,也不用交手续费;市民持该行***买某些合资品牌轿车,也可以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付购车款,同样不用付利息和手续费。

不少银行干脆直接推出了***分期付款零利息零手续费率的政策,其分期付款的期数一般都在12期左右,也就是说,市民持这种***购物后分期付款,一年内还清购物款,无须支付除货款之外的任何费用。

在这样的情况下,有理财专家提醒,对近期打算通过贷款买车、装修、买家电的市民来说,在银行比拼***分期付款手续费率时,用***分期付款,比直接办理消费贷款更划算。

到底有多划算?就拿买车来说,若找银行办理消费贷款去买车,贷款期限为三年,在央行多次上调贷款基准利率以后,三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已在7%左右,再加上银行现在放贷时还要上浮,实际执行的三年期车贷年利率或许已在8%到9%。

使用***分期购车则便宜很多。以某国有商业银行的***零利息分期购车为例,市民持该行***购车,额度*高可以达到20万元,若选择分成36期还款,手续费率为5%,而且这是三年还款期总的手续费率,不像一般性消费贷款那样,按年利率每年计息。

以贷款20万买车为例,办理消费贷款,假设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年利率为8%,三年下来,利息支出在5万元左右;而用该银行***分期付款,三年期还款手续费率仅5%,即一万元,节约了四万元。

不过,专家提醒市民,即使同样的商品、同样的分期付款期数,由于各家银行的***分期付款手续费率可能不同,所以市民在计划使用***分期付款购物前,应对不同银行的***的手续费货比三家。

对于购买银行指定商户或品牌范围内的商品,市民在作***分期付款时,一定要了解商品的价格信息,谨防“羊毛出在羊身上”———虽然不用交分期付款利息、手续费,但是价格却比直接付款要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