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迎来新一波融资潮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股债双杀”的2011年,就连保险*头也难逃偿付日益“吃紧”的资本压力。可以预见,如果资本市场持续低迷,明年保险业偿付能力下滑的问题将继续蔓延,保险业已迎来新一波**潮。

继不久前中国人寿(17.98,-0.03,-0.17%)、平安人寿分别发行300亿、40亿次级债后,中国太保(19.53,-0.15,-0.76%)的发债计划随着昨晚一纸公告浮出水面——旗下太保寿险募集10年期次级债计划已获***批准,募集规模不超过80亿元。这是太保自上市以来,旗下公司*次发行次级债。

在没有资本补充的情况下,股市和债市下滑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的拉低作用,是不争的事实,**以缓解偿付压力迫在眉睫。保险公司的**方式有多种——股东注资、IPO、公开或定向增发等。可以预见,待资本市场转暖后,来自上市保险公司数百亿的再**压力或许会集中释放。

小编结语:按照主流投行的预测,即使今年成功发行过次级债,保险三*头明年依然将面临资本夯实的压力,尤其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更为急迫。可预见的是,待资本市场转暖后,来自上市保险公司数百亿的再**压力或许会集中释放,至于是A股还是H股,定向还是公开增发,将视市场情况而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