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秋颖 一个人与86个角色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扮演86个面孔相似的角色并不难,难的是要塑造86个身份不同,性格各异的角色。在辽艺,就有这样一位出色的话剧表演艺术家。

王秋颖和李默然联袂演出诸多,公认他们合作的艺术**是《甲午风云》。王秋颖饰李鸿章,李默然饰邓世昌。

1986年王秋颖患肝癌,住进高干病房。*后时刻,王秋颖提出一个愿望,想见李默然一面。儿子小颖给正在南方拍戏的李默然拍了封急电。李默然中断工作,乘飞机赶回沈阳,直接去了医院。

王秋颖剧疼刚被止住,正昏迷着。守在外面的医生、护士不准李默然进去。李央求、争辩、急得团团转,双方争执不下。李默然嗓门职业性高起来。就在这时,病房里王秋颖忽然喝问道:“谁在二堂喧哗?”

李默然分开医生、护士,推开病房门,应声而入,做了个将马蹄袖左右拂扫的动作,*步上前,单腿打千,低头道:“回大人,是巾票下邓世昌,拜见中堂大人!”

弥留之际的王秋颖拉住李默然的手,俩人泪流不止!王秋颖溘然去世了。

小编结语:再干15到20年,曾经是王秋颖生活和工作的目标。王秋颖如果还活着,他就能赶上中国话剧**诞辰的纪念。但今天,我们只能以这样的方式纪念这位痴迷话剧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